“补短板,就是中南新的生产力!”

这句话,来自去年中南置地年会,85后女总裁陈昱含的发言。

之所以会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背后的推导逻辑既有来自对行业当前形势的审视,又有对企业未来发展所面临挑战的预判。

不可否认,当下的房地产行业已经逐步进入新常态机制,是主动拥抱还是被动抵抗,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可以决定一家房企的生死。

诚如一场新冠疫情的突发,就足以让多少中小型房企难以抵抗外部环境的压力,而宣告破产。

反观中南,早在2018年,就以“健康”作为年度品牌发布的核心战略,并基于“对房子从基础居住需求变成美好生活需要“的思考展开了一系列产品与服务的落地。

因此在面对疫情的突然袭击时,在健康住宅成为房地产新时代最具明星效应的流量阵地时,中南早已凭借超前的战略眼光,为自己走出了一条极具竞争力的“独立行情“。

但行情过后,随即而来的又是另外一个全新的命题:如何面对后来者的追赶与效仿,甚至是来自头部大型房企的市场挤压与占有。

关于这个问题,中南置地给出的答案是“大同,见不同”。

何为“大同,见不同”?

首先,由于外部环境相同,整个行业在总体表现上是战略趋同的,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疫情过后,众房企纷纷入局健康赛道,同质化的内容也无差别的成了摆在行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其次,由于市场重心向买方市场的转移,因此有质量的高增长正在取代单纯追求规模的高增长,但什么样的质量才能成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一道房企难以绕过的必选题。

因此,要脱颖而出又必须和而不同,只有把自身所长做到极致,才能形成绝对的竞争优势。

而在“见不同”的命题下面,中南又给出了更为细化的落地思路。

01

基于健康住宅的品类优势,丰富标准化产品线,全面提升产品细节的差异化与价值标签塑造,做爆款产品,做客户满意的产品。

02

结合不同城市的地缘属性,让每一条标准化的产品线都能够入乡随俗,创新迭代,契合不同城市客户的心理和生理需求。

具体到实操层面,中南置地市场客研中心总经理甘文黎从“人和空间”的关系维度做出了深入的解读,并基于室内健康、精装收纳、精工品质、归家动线,以及社群活动这五大维度,凸显了中南健康住宅在产品细节的“大不同”之处。

比如,针对收纳,中南可以通过一个小小的尺寸变化,为玄关柜增加1.4倍的空间,同时通过可变挡板设计,让收纳柜容量无限放大。

再比如,中南通过细致的论证和创新的设计,对130个区域户型进行优化,全面提升得房率,以其对极限尺寸的空间打造,让客户所付出的每一分钱都更值得。

此外,不同于社区儿童乐园的同质化打造,中南更关注儿童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通过儿童脑科学的研究认证,为孩子打造边玩边成长的游玩场景。

盒子主题

太空主题

天空主题

海岛主题

还有社群的打造,直接借鉴学习优质文旅地产,只为让社区更有活力,让邻里拥有一个自由社交的健康住区。

当然,这样的产品升级也做到了与区域城市特色的高度融合。

诚如此次落地中南年度品牌发布会的西安,便是中南在城市界面“见不同”的重要体现。

这些体现映射到产品端,包括但不限于建筑形态对西安文化底蕴的尊重,美学设计对西安传统与潮流交融最大公约数的取舍以及在爆款户型打造端对城市人群生活方式的深刻解读。

△中南君启营销中心 实景图

作为西安市场上公认的“大白马”级选手,4年18盘,百亿市场销售份额,已经足以窥见西安人民对中南品牌的认可与产品口碑的认证。

凭借极其朴素的产品观、美学观,择址观,不仅在西安,在中南所覆盖的其他城市中,中南的极致产品与服务,都像开启了一只神奇的收藏夹,里面涵盖了一切从用户角度出发的健康人居和美好的生活方式。

在日本剑道中,成为大师要经历三个阶段:“守-破-离”。

所谓“守”,就是将成熟招式了然于胸,完成的滴水不漏。“破”是适度突破旧规范,融入新意。最高境界“离”,则是抛却陈规,自创招数。

以此三个阶段来复盘中南在品牌战略布局端的进程或也恰如其分,而此时的中南,正在通过一个个自创的招数,杀出重围,为品牌差异化的安全可持续发展,锻造了一把最坚硬的武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