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下班后,北京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一时之间,在焦点君的各大购房群掀起了讨论热潮。

新政的内容比较简单,就这么一句话:

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

本公告自2021年8月5日起施行。

对于很多还没买房,尤其是单身的朋友来说,可能不知道具体变了什么,今天焦点君就给大家具体讲讲。

新政出来之前,对于已无房票的家庭来说,如果还想添置房产,那么离婚就是一条捷径。先把房产登记在其中一人名下,离婚后,名下无房的那方可以继续买房,然后再复婚。如果真的不差钱,夫妻感情又好,这招还能反复使用,是不是有“永动机”那味儿了?

虽说并不是违法之事,但是也有违道德,更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大部分刚需还在为首付头疼的时候,那边已经在利用政策漏洞“囤货”,是不是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本次新政的实施,仿佛给原本的漏洞打了一个补丁。

举个例子说,

A和B为京籍家庭,按规定可有两套住房。如果他们实际确实有2套或者2套以上住房,那么就算将房产转入其中一人名下再离婚,那么另一方在3年内也不能再购置房产了。

如果离婚前只有1套房产,离婚后名下无房的可再买一套;若没有房产,那么离婚后两人都可再买。

若C和D为非京籍家庭,按规定只能有一套住房。离婚后不管这套房子在谁名下,三年内两人都不能再购房。

如果原本家庭名下无房,那么离婚后两人可凭借各自的购房资质各买一套房。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经明白个大概了。

那么新政到底影响了哪些人呢?

对于刚需来说,能在北京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已经是梦寐以求了,所以新政对于这个群体的杀伤力几乎为0。

对于改善家庭来说,他们买房的选择更多是从小换到大,卖一套换一套,影响也不是很大。

而对于再往上一个层级的来说,影响就大了。这部分人不差钱,差的是购房资质。

今天就说到这里了。根据刚需、改善、豪宅这三种房源类型呢,焦点君也给大家做了一个盘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返回首页查看具体项目信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