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文旅部对外贸易专家委员会委员、政策法规司专家库成员、博士生导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休闲研究中心主任吴承忠教授,良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殷红斌,明象新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陈治宇、商务发展部北京区总监温易澄一行赴北京幸福国康集团考察。集团董事局主席朱曙东、医疗健康事业部总经理王雨清、品牌运营事业部总助张志强、宣传部助理朱才正等热情接待了他们。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211 工程”和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坐落在首都北京朝阳区。历经几代师生员工的艰苦创业和努力奋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拥有经、管、法、文、理、工六大门类,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学校校园规划精致,环境优雅,是国家经济建设事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吴承忠主任结合国内外的休闲产业现状,分析中国休闲产业发展趋势。他指出,文化产业是国家战略,中国预计在2035年成为文化强国,而文化产业消费本质上是休闲产业消费。据研究,美国每个家庭一天里1/3的时间工作,1/3时间休闲,家庭收入的1/3会使用在休闲上。目前,国家已经开始重视休闲产业发展,休闲产业发展将成为国家战略。对外经贸大学文化与休闲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是全国第一家将文化产业与休闲产业、文化管理和休闲管理结合起来进行综合研究的机构,多年来,致力于休闲产业的研究与发展。幸福国康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康养产业投资运营商,康养产业与休闲产业高度关联,双方可密切交流,开展相关合作,共同促进休闲产业的发展。

朱曙东主席对吴承忠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内经贸类著名高校,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文化与休闲研究中心的成立具有前瞻性和现实意义。非常赞同吴承忠主任关于休闲产业的学术观点与认识,认为休闲产业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大有可为。幸福国康集团致力于康养产业的投资与运营,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投入到休闲产业的发展事业之中。集团一直保持与高校间的广泛交流,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休闲产业发展,实现双赢共赢。

此次考察交流,促进双方互相了解,增进友谊,为双方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