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房产中介有望被取消,杭州推出官方售房平台。”于近5年前上线的“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在八月中旬突然上线了一个新功能——个人售房者可跳过中介,在政府平台网站上自主挂牌房源。

这个功能一经上线就一下解决了两大互联网房产交易的痛点——所有房源都经过房管部门核验,保证“真房源”;房源信息仅向个人实名认证用户开放,中介经纪人员无法查看,防止骚扰。杭州住保房管局一楼交易大厅还配套了一个自主交易窗口,如果购房者和房东谈妥了,可以去自主交易窗口进行网签,窗口提供全套合同范本、全流程引导。一旦买卖双方可以通过政府平台顺畅交易,每套房的中介费可以省数万至数十万不等。这一新功能上线一日后,在美股上市的巨头贝壳找房市值蒸发数十亿美元。

一时间网友们对这个功能的上线纷纷展开热议,大都表示支持。

其实对图中网友所提到的“某家”和其旗下的贝壳找房造成冲击的,还有2015年成立的大房鸭。大房鸭作为一家不动产电商创业公司革陈出新,带着全新的“按劳取酬”的原则,进军房地产市场,让收费与房价脱钩,向传统房地产中介的权威地位发起挑战。

大房鸭不接受传统房地产中介普遍采用的“抽佣模式”,不按房屋最终成交价格的百分比进行抽成,而是采用每笔房产买卖交易仅收取1.99万元服务费的“固定服务费模式”,这对在房地产行业根深蒂固的房产中介龙头企业来说,对其地位造成了不小的威胁。

于是,这些行业大佬们开始纷纷向大房鸭施压,造谣、污蔑,无所不用其极。但大房鸭顶着这样的压力,依旧不肯做出丝毫的退让,反而是更加脚踏实地地为每一位用户服务,怀揣勇气致力成为互联网买房的先行者。

大房鸭在创立至今的6年时间里,不断地提高企业内部工作效率,降低成本,致力让每位用户支付更少的费用,得到更好的服务,付出更少的成本,获得更多的价值。在这场房地产行业新旧模式针锋相对的“革命”里,大房鸭扮演着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相信大房鸭会以自己的优质服务和真诚态度打动每一位用户,会以拓荒者的身份,打开我国房地产行业的全新格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