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大厂域见未来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园(暨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项目启动。至此,这个集合了以京剧为代表的、多戏剧国粹文化艺术为核心IP的文化产业园,正式启航。

近年来,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有序承接北京文化宣传功能历史使命,大厂着力构建“一城两区多小镇”高质量发展格局,围绕北京文化中心的定位,承载起环京地区复兴中华文化、打造中国文化颐养度假栖息地的使命。与此相应的,是大厂地区优质配套的完善: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重大项目之一的厂通桥,已于今年正式启动,未来开通后,将进一步缩短大厂和北京的时空距离。

本次动工的大厂域见未来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园(暨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项目,也将依托北京这个世界文化中心的优势,凭借首都环线内优先承载的地位、根脉深远的东方戏剧文化、国际领先的文旅栖居理念,以128万方磅礴体量为大厂文化产业拼图加码,成为继大厂影视小镇之后,大厂又一文化产业地标,树立文旅融合新标杆,助力大厂建设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新样本。

全新理想颐养生活方式

域见未来助力中华国粹迎来新生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其间诞生的无数文化瑰宝都有着厚重悠远的东方魅力。但在高速发展的文明进程下,他们需要被再次激活,以焕新之姿重登时代舞台。这正与项目“复兴国粹之美”的使命不谋而合。

作为琳琅生辉的中国文化瑰宝中最闪耀的明珠之一,中国戏剧既是中华艺术集大成者,也是一种流淌的现代文化时尚,是与希腊戏剧、印度梵剧等并立的世界三大古老剧种之一。以传统戏剧为符号,找到观照东方美学的镜子,让中国戏剧穿越时空、回归大众,实现戏剧扩义与增维、创新与融合,这正是项目在创立之初的愿景。

作为京津冀地区罕见的中式江南系作品,大厂域见未来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园(暨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项目将围绕戏剧文化核心主题,融合文旅、康养产业,以“产”兴“文”,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于一体的戏曲国粹特色文化综合体,实现东方美学的产业国家化,客群国际化。

千年文化的温润笔触

吹响戏剧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号角

大厂域见未来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园(暨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项目在规划之初,即确定了以国粹为精神内核打造中国文化复兴地这一主旨。中国戏剧的当代呈现,应该是活着的、有生命气息的,让潜藏在中国人血脉的每一个文化基因,未来都能直接融入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里。

在守成和开拓的过程中,大厂域见未来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园(暨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项目将文化融入生活的方式,呈现对国粹之美的理解。不同于功能单一的文化艺术馆,项目整体规划为戏剧文旅、生态颐养、亲子农旅三大功能片区,规划建设戏剧博物馆、国际颐养社区以及学校、酒店等配套设施,打造“文化+旅游+康养”为核心的戏剧全产业链康养文旅目的地。将生活的边界打破,大厂域见未来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园(暨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项目将国粹之美深度延展,既是跨代学习的代际共融生活创领者,又是浸润梨园雅趣的中国文化颐养度假栖息地,更是环京亲子农旅休闲目的地,以此打造出以人为核心,以戏剧为魂的特有生活方式。通过戏剧文化的诠释,赋予代际共融、颐养生活的丰富元素,满足人们对于理想生活的期许和愿望,力争成为中国文旅融合的新标杆,颐养康养的新典范。

蓄一方中国戏剧水土,集蕴浑厚的文化营养,也将更多的生活元素融汇其中,让戏剧复兴充满活力,不断开枝散叶、撒播芬芳。

未来,在大厂域见未来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园(暨国家京剧院文旅融合产业化基地)项目,既可以品味传统文化的清雅韵味,感受多维度沉浸式体验;也可以将传统与时尚一步串联,为中国敬呈一幕东方美的生活剧场,向世界讲好戏剧里的中国故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