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储备银行(RBI)为其加元管理了更多的爆炸,而不是最乐观的市场观察者。如果没有移动回购速度,它就设法在债券市场和银行股中进行了大规模集会;在不搬家的情况下,它使中央和州政府的贷款更便宜,也许是企业和购房者。相当壮举!但是,在随附的货币政策报告中隐藏深处是承认,通货膨胀并没有低于4%以下;因此,GDP,十八个月,就会像六个月后那样多,因此晃动如此多的流动性在不久的将来有时会意味着丑陋的通货膨胀。

但首先是许多积极。它不是什么,RBI没有从漂亮的银行指数中获得650点敬礼。债券市场还将其萨拉姆派出,债券价格上涨至百分之一。来自RBI的大步是它将通过其开放市场运营购买州政府贷款。这是一个勇敢的决定,但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哪些州的债券将购买,并且在拍卖会上截止地点。是否有可能或至少怀疑偏袒?这些担心这些日子从帮助州政府借贷中留下了所有这些日子。一旦它咬住了子弹,也许是正确的。

还阅读:RBI说,RTGS系统的实时资金转移成为24x7,他说RBI

对市场的其他猪填充是中央政府债券的开放式市场较高。甚至更大的是未来两年(直到2022年)的SOP,银行不得不标记为他们投资于政府债券的存款高达22%。仅限这一点足以让银行在政府借款拍卖中排队。

现在为公司部门:RBI已允许银行随拨款设施以与仓库汇率相关的浮动率借用,为本银行向企业转移。这意味着银行可以从低于4%的RBI扣钱,并以7%,8%,9%的公司借入该公司。一个大胆的一步,以恢复损失的银行风险。还有一个小甜味剂,用于贷款到MSMES。甚至没有额外的资金,即使略高曝光。

还阅读:房地产市场行动可能会升级RBI举措,但不是房价:Edelweiss'Narain.

但是更大的SOP适用于较大的家庭贷款。如果借款人带来更多前期资金来购买房子,银行可以为这些贷款保留更少的风险资本。自动,银行将以较低的贷款借贷。传统上,所有政府和中央银行都试图通过使房屋负担得起的房屋和家庭贷款有吸引力。因为家庭吸引了一个人的安全感和建设更多的家园意味着更多的钢铁,水泥,木材和创造更多的工作。在印度语境中,它还可以缓解奢侈品家庭细分市场的胶水,并为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提供一些救济。但所有这一切都将有效,为人们感到有信心贷款;提供人们肯定他们的工作。

以某种方式RBI本身不确定所有这些都会工作得很好。这就是为什么它与共识的GDP预测保持联系 - 它估计GDP今年收缩9.5%,明年扩大了10%。鉴于这些潜在的增长期望,这种大胆提供流动资金可以在一年内创造一个通胀问题的怪物吗?那么RBI将有勇气快速拉回过多的流动性,提高现金储备率(CRR)甚至利率推出通货膨胀火焰吗?我们必须看到它。RBI对政府的劳动和农业政策的赞美也是一个来自央行的TAD。甚至更具不和谐的是市场参与者的诱人认真对待RBI的产量信号。希望,所有这一切都是尼特采摘。如果RBI全面推动增长作用,那么所有的罪都可以宽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