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的Rajnish Kumar今晚将告别印度州州银行,在担任董事长的最后三年。

Kumar在银行业整个整个人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时挂着靴子。信贷增长处于40年的低点,反映了在放缓中的经济问题。公共部门银行的强调资产比率已经在过去七年中取决于两位数,而储备银行估计银行估计银行的估计由于大流行引起的压力,将于明年至多3月升至20年的最高水平。

然而,Kumar遇到了平静,并控制着。“认为这是安全的,截至6月我们已被宣布为无症状(贷款问题不良),”他在街道令街道上令人惊讶于6月份比预期的收益报告牌更好。

这是这种平静的风度,也许确保了Rajnish Kumar在他的任期内没有面临任何大争议,甚至在他公开批评他涉及Altico Capital的案件中的私人银行同行。

在Rajnish Kumar下,银行的严重贷款减少了186,115卢比的第三次从18财年的1,86,115卢比减少了Q1 FY21的1,29,661亿卢比。在同一时期,总NPA的比例从9.97%下降到5.44%,并且拨款覆盖率明显从65.1%提高到86.3%。对于FY20,该银行张贴了历史悠久的高利润,近14,500亿卢比,董事长在董事长的另一个羽毛。Kumar将银行留下了更多的弹性,而不是他于2017年10月7日前收取费用。

也许是他最大的成就是令人困扰的是银行的迅速和肯定的转变,这是在Kumar的主席下执行的。该银行看到整个银行业的前所未有的支持,由印度州立银行河流猛增,这些银行在银行的资本中加入了大多数股权,向投资者和存款人带来了急需的舒适性。

这是因为这是这样的行为,投资者经常开玩笑,印度州银行是“最后一个手段的救援人员”,可以呼吁拯救任何未能失败的金融机构或部门。也许,也是Fiis没有热身到SBI股票的原因。股市继续遵守Rajnish Kumar主席的表现不佳。因此,他的任期最大的失望之一也是缺乏股东价值创造。虽然Kumar预计SBI将能够在本财政年度达到资产(ROA)的一个百分之一百分比,而且它几乎没有交付其中一半。

Kumar的松鸡之一是市场对SBI股票不公平。由于Kumar于2017年10月推出到目前为止,股票跌幅超过30%,尽管银行与其PSB同行相比,银行的财务绩效相比相对更好。在银行最近的一部分见题之一,Kumar评论说,如果有人打喷嚏,每个人都感到州银行将获得流感,这意味着市场惩罚了股票的股票。

当面对逆境时,库马尔经常展示这种幽默感。曾经被问及陡峭的发型银行在NCLT-LED决议中面临着陡峭的理发,Kumar说:“我们不介意理发,但我们不想秃头。”在另一个例子中,当Quizey关于从Essar Steel等大破产案件中恢复时,Rajnish Kumar很快就会回复,“每一季度都朝着天空和上帝(要问)获得所有这些决定并恢复金额。“

库马尔说他从母亲那里得到了他的灵性。她的每日Ramayana Readitals对他产生了强烈影响,他仍然喜欢在他的空闲时间阅读印度神话的书籍。他的父亲在北方邦的灌溉部门工作,他培养了kumar和他的三个其他孩子。

梅特鲁特大学的物理学学生,Kumar应用于孟买的Bhabha原子研究中心,申请了他的索赔,他“逃离了恐怖”。

在他在印度州银行作为试用官(PO)的工作之前,他曾为公务员考试进行了两次尝试,甚至向预赛中致敬。他的第一个帖子是在北方邦的Auraiya Tehsil,靠近臭名昭着的小说Devi Behmai Massacre的地区,而Kumar在SBI分店距离酒店距离酒店约有20公里。许多有趣的帖子和几十年后,Kumar回到了他离开的城市,占据了该国最大的银行的角落办公室在孟买的豪华纳里曼点。

库马尔说,在他获得顶级工作之前,他也错过了一个促销活动,但他的哲学一直是享受手头的工作。他处理跨垂直的各种作业,包括大信贷,项目融资,外汇,零售银行,甚至在他接任主席之前,甚至领导银行的投资银行军团资本市场。

在他的主要成就中,也是SBI的Mega Merger的执行。虽然SBI与五个副银行和Bhartiya Manila Bank的合并在他的前任Bhattacharya下发起,但后端整合在Rajnish Kumar下完成。

Rajnish Kumar也通过其平台延长了SBI的数字范围。作为SBI的集成银行平台的申请,截至6月结束的2400万名注册。Kumar将其作为单独的附属公司展示雄心壮志,并估计它可能指挥为400亿美元的估值。这是他的继任者现在必须弘扬的抱负。

除了他介绍的其他可观举措中,他是一项新的自愿退休计划(VRS),将在敲击,并可以帮助银行保存超过2,000卢比的卢比,假设三分之一雇员选择。他还列出了建立“任何地方的工作”基础设施,这也仍然在进行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