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又成“全国示范”!

大连的城市荣誉标签不断扩容

新年伊始

又传来好消息!

工信部根据《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于2019年末组织开展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评审工作。经专家评审、答辩等多个环节评审,最终共遴选出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15个,其中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8个,特色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7个,大连市获评特色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大连,又成“全国示范”!

大连,又成“全国示范”!

什么是

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是指积极开展信息消费相关工作,符合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评价指标体系条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信息消费示范城市称号的城市。

◆ 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在提高信息消费供给水平、扩大信息消费覆盖面、优化信息消费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综合示范。

◆ 特色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结合本地优势,在生活类信息消费、公共服务类信息消费、行业类信息消费、新型信息产品消费等四大重点领域的某一个或多个方向独具特色且具有核心竞争力,进行特色示范。

大连,又成“全国示范”!

大连,又成“全国示范”!

获评城市

将受到多方面鼓励支持

工信部将加强对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在规划布局、品牌宣传等方面的支持,推动示范城市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相关的重大项目发展。对获评信息消费示范城市称号的地方,在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等方面给予鼓励支持。

工信部对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进行动态管理,实行退出机制。已获评的信息消费示范城市需要每年提交工作进展报告,工信部将对城市进行复查评估,适时组织专家进行实地评估,对于通过复查评估的信息消费示范城市,继续保留信息消费示范城市称号。

那么这15个城市

都有谁?

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名单

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一)北京市

(二)天津市

(三)上海市

(四)杭州市

(五)广州市

(六)福州市

(七)郑州市

(八)苏州市

2.5秒钟

特色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一)大连市  

(二)成都市

(三)济南市

(四)合肥市

(五)徐州市

(六)湖州市

(七)佛山市

“新闻大连”综合大连发布(ID:dl-fabu) 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文字:梁丹妮

图片:雪林

编辑:“大连发布”初昱含 “新闻大连”燕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