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站,(Lvshun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辽宁省大连市,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二等站。1898年,旅顺站始建;1903年7月14日,旅顺站投入运营;2014年4月20日,旅顺站正式停运。

大连市著名的百年火车老站——旅顺站

旅顺站占地地面积已达6万平方米,客运房屋面积450平方米、客运站台面积2960平方米、仓库面积1340平方米、货物站台面积1.05万平方米,到发线3条、装卸线3条、调车线1条。

大连市著名的百年火车老站——旅顺站

旅顺站的建筑风格具有鲜明的俄罗斯特色,站房为砖木结构,造型玲珑秀丽、别致明快,白墙、绿窗充满诗情画意;建筑顶部为绿色穹顶塔楼,塔楼上方采用鱼鳞铁瓦面;建筑外墙体采用木构网格,错落有致,色调和谐;站台上的木结构风雨棚构架合理,美感十足,与站舍浑然一体。

大连市著名的百年火车老站——旅顺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