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大连开发区警方打掉一个

特大非法销售汽油团伙

抓获涉案人员20名

端掉“黑加油”窝点9个

现场缴扣汽油40吨

作案车辆9台及一批加油设备

斩断一条黑色产业利益链条

铲除了一个重大公共安全隐患

大连警方行动!20人被抓!

2019年9月

开发区分局在工作中获悉

有人利用微信方式

联络销售92号、95号汽油

接到线索后,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9.25”专案组,循线开展工作。

经落查布控,专案组发现马某(男,36岁,辽宁省庄河市人)使用改装而成的流动加油厢式货车,以闲置厂房、背街小巷等为掩护,大肆向微信群内买家销售汽油,日均销量达1吨左右。

经大量工作,专案组顺线查明马某的货源上家为季某(男,34岁,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人)。

随后,专案组围绕该人相关信息深度研判、上追源头、下查流向,一个盘踞在金普新区的特大非法销售汽油犯罪团伙逐步浮出水面。

团伙以盘锦人杜某江(男,46岁)为首,以季某、黄某(男,46岁,辽宁省大连市人)为中间商,在开发区、金州等地发展下线10余个,形成“黑油”层级分销网络。

开发区分局经周密部署

组成11个抓捕组开展集中抓捕行动

参战民警连续奋战48小时,一举将马某、季某、黄某等20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端掉黑加油窝点9个,现场查扣作案车辆9台(5台厢式加油货车、2台运输用油罐车、2台送油轿车)、固定加油罐5个、加油设备12套、过磅监控主机1台,现场缴获尚未销售的汽油40吨。

至此

该非法销售汽油犯罪团伙

被成功摧毁

大连警方行动!20人被抓!大连警方行动!20人被抓!

经审查甄别

本案中14名犯罪嫌疑人

被依法刑事拘留

1人行政拘留

初步查证涉案总额

达3000余万元

大连公安提醒

汽油是易燃易爆危险品,即使遇到能量较小的火源也极易引起燃烧爆炸。

非法运输、销售私藏散装汽油更是危害巨大,一旦发生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请广大市民加油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在油品数量和质量得到保证的同时,切实减少危险的发生。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提供违法加油线索,共同努力严厉打击这种非法经营、危害公共安全违法犯罪活动。

来源:新闻大连、大连公安

文/图:开发区分局张瑞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