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

最高奖励1万元

4月27日

大连市公安局下发

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

奖励标准的通告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爆、涉枪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鼓励人民群众检举揭发犯罪线索,对举报线索,一经查实,构成刑事案件的,给予以下奖励:

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缴炸药或者黑火药、烟火剂,雷管,导火索、导爆索或者手榴弹、地雷,“二氧化碳气爆装置”等爆炸物品的,视情给予举报有功人员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奖励。

二、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缴军用枪、猎枪、小口径枪、火药枪、仿制枪、自制枪、改制枪或者气枪,军用子弹、民用子弹的,视情给予举报有功人员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奖励。

三、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破涉爆涉枪重大案件或取缔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窝点的,给予举报有功人员以下奖励:

1.破获持枪伤害、杀人、抢劫、绑架、强奸以及爆炸等重大犯罪案件的,视情给予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奖励。

2.查破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等重大案件的,视情给予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奖励。

3.取缔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窝点的,视情给予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奖励。

四、本奖励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五、举报电话:0411-110或15142336306大连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暴力性案件侦查大队,曾警官。

特此通告。

大连公安最新通告!

“新闻大连”综合大连发布 大连市公安局

文字:毕重伟

编辑:曲茜 初昱含 婧琦 燕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