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尊敬的各位患儿家长朋友:

为强化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加强医院疫情防控管理,降低医院感染风险,结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新冠病毒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152号)、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大卫办发[2020]78号)等文件精神,现就我院新入院患儿新冠病毒感染筛查工作做如下安排,请来院就诊患儿家长仔细阅读:

一、具体要求

1. 重点关注地区抵/返连患儿:(1)门诊须知:医院入口实行“卡码”并用管理,重点关注地区(目前是黑龙江、武汉、境外)抵(返)连不足14天患儿(如父母或亲属从外地来连接触患儿,等同于外地来连患儿处理),无法提供7日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的,一律不得进入医院(急诊急救除外),请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2)住院须知:从重点关注地区(目前是黑龙江、武汉、境外)来连不足14天的患儿,原则上暂不能收治入院;病情确急需住院治疗的,由院内专家组会诊后决定收治去向。经过14天隔离后需住院治疗的,需持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收治入院。

2. 其他地区抵/返连患儿及本地患儿:

(1)来连不足14天患儿:其他地区来连不足14天的患儿,须持有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方可收入院治疗。(2)来连已满14天和本地患儿:如准备收入呼吸内科、血液肿瘤科、肾脏及风湿免疫科及入院后接受密切接触处置,如:外科手术、呼吸/消化内镜治疗、康复训练、新生儿监护、重症监护等,须持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收入院治疗。3. 开辟急诊绿色通道: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为急诊急救患儿办理入院手续。

4. 所有陪护家长需提供核酸报告:住院患儿固定陪护家长(原则上为1名)必须持有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进入医院陪护,陪护期间不得离开医院,且不得更换陪护。

二、核酸检测具体流程

1. 核酸检测流程:

01

住院患儿陪护家长挂“陪护核酸检测”号

陪护家长与门诊医生签署《住院患儿陪护管理告知书及诚信责任书》后,于收费窗口挂“陪护核酸检测”号(家长实名免挂号费),医生分别为家长及患儿开具核酸检测申请,缴费后前往采样点。

02

采样地点

① 发热门诊患儿:由1楼发热门诊负责采样;

② 内、外科住院患儿:在B座1楼大厅北侧(原传染门诊)集中采样。

医院根据患儿数量合理安排采样时间。

2. 领取检测结果:

预约住院患儿及陪护家长

核酸采样检测后由我院医务人员通知患儿家长领取检测结果及住院时间。

病情需要立即入院的患儿及陪护家长

采样后持住院单及核酸检测缴费凭证、核酸检测条码及采样医生确认签字,方可办理住院。

3. 温馨提醒:

(1)办理住院需提供:在办理入院手续时,需将陪护人员与患儿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示于住院处;同时携带其他材料办理住院(如户口簿、社保卡、医保卡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

(2)望您谅解:医院受设备、人员、场地等因素制约,目前检测能力有限,短时间内首先保证拟住院患儿的检测需求,望您谅解。陪护家长、其他有需求的门诊患儿也可自行联系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申请检测。

一切为了孩子,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需要医院和家长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以上工作请您予以支持理解,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此通知内容自2020年4月30日起实行,望广大患儿家长周知。

最终解释权归大连市儿童医院所有

大连市儿童医院

2020年4月30日

来源:大连市儿童医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