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天气

5月1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初九,晴间多云,有雾,14℃~19℃,相对湿度:50%~90%,偏南风5到6级阵风7级。假期前三天我市天气都是以晴为主,1日和2日偏南风的风力较大,3日风向转为偏东风为主,风力轻缓,有雾,气温相对偏低,市区的最高气温在19℃附近,最低气温在12~14℃。4日受新的高空槽系统影响,天气转阴并且会有小雨光顾,偏北风风力也比较大,受阴雨天气和冷空气的影响,气温继续下滑,市区气温在13~16℃。5日我市天气将转为多云为主,偏西风风力不大,市区气温在13~20℃。

未来天气

5月2日 晴间多云 15℃~22℃ 相对湿度:55%~90% 偏南风5~6级转偏东风4~5级 5月3日 晴转多云 12℃~19℃ 相对湿度:45%~90% 偏东风4~5级转偏北风5~6级

4月29日,

大连海关所属大窑湾海关

在入境集装箱中截获长尾攀鼠,

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

大窑湾海关关员在对一批

来自柬埔寨的货物进行现场查检时,

在集装箱门口发现一只老鼠尸体,

现场关员立即采集样本并封闭箱门。

鼠样送检后,大连海关保健中心病媒实验室进行分类鉴定,为长尾攀鼠。鼠疫杆菌、汉坦病毒、伯氏疏螺旋体、致病性钩端螺旋体、恙虫病东方体等病原体检测均为阴性,未检出体表寄生虫和病原生物。

明天有雾

根据检疫规定要求,

对集装箱进行了熏蒸处理,

查检关员再次对货物进行检查,

未再发现其他老鼠。

大窑湾海关卫生检疫处卫生监督科科长段忠辉介绍:

鼠类是口岸高风险的医学媒介生物,可直接或通过体外寄生虫传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热、斑疹伤寒等多种疾病,其中,鼠疫是死亡率极高的烈性传染病。鼠类被国际卫生组织列为严格控制的媒介生物,一旦携带疫病的鼠类侵入,将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于娟娟 段忠辉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齐媛媛

【来源:半岛晨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