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山再现平流雾景观! 这里有最“仙”的大连!大黑山再现平流雾景观! 这里有最“仙”的大连!大黑山再现平流雾景观! 这里有最“仙”的大连!大黑山再现平流雾景观! 这里有最“仙”的大连!

5 月 5 日,金普新区大黑山景区再现平流雾景观。

平流雾是当暖湿空气平流到较冷的下垫面上,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平流雾多发生在冬春时节,以北方沿海地区居多,能将城市中的建筑物 " 缠绕 " 其中。

大连,三面环海,每年 4 月开始,平流雾就会光顾大连。但是由于今年春季气温较低,平流雾来的也比较晚。随着气温的稳步回升,这几天,大连出现了平流雾天气。

平流雾最显著的特性就是,雾的高度不高,地面全部笼罩在大雾中。而高楼则是一般在云雾中,陆地上的人们会感觉满天大雾,能见度非常低,但是,如果你登山或者爬楼到一定高度之后,则是霍然开朗,仿佛置身仙境。

平流雾看起来动的比较缓慢,但是如果风大,则会流动地非常快。通过延拍摄我们可以看到,平流雾流动起来,就像涛涛的江水,声势浩大,蔚为壮观。

大连平流雾最多的应该是开发区海域和星海湾。大黑山是大连附近最高的山峰,也是观看平流雾的最佳地点。

在大黑山,可以欣赏最 " 仙境 " 的大连,从山中俯瞰,居高临下,放眼四周,在雾气中若隐若现,波澜壮阔,美不胜收。

提醒:大黑山需要提前预约,每日需于 14:00 前进入大黑山。

半岛晨报、39 度视频首席记者张璐璐 摄影记者:孙振芳,部分供图:金石滩管委会

【来源:半岛晨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