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采访日记:大连万达客战辽足前,接待的沈阳朋友有点小误会

图文来自:足球城大连第一位女专业足球记者赵植萍

1994年11月5日星期六,农历十月初三,天气晴。

今天跟祥(我爱人)去沈阳观看大连队和辽宁队的比赛。’94赛季大连队客场我还从未跟随采访,这个时候去沈阳有点儿冷,大家都不太愿意去,还是我去吧。祥要陪着我去,他说沈阳市政府和辽宁省政府的人多次邀请欢迎他去。与其说他陪着我去,不如说我跟着他去。乘火车时,万达集团黄主任跟我谈了很长时间有关足球的话题,谈到了万达集团、万达队的教练和队员。他长得很像我一个朋友,也许真的有如此相似的人。

1994年采访日记:大连万达客战辽足前,接待的沈阳朋友有点小误会

晚上到了沈阳市政府,接待我爱人的沈阳市政府办公厅赵主任他们竟然把我当成了祥的“况”儿(情人。那个年代,出差在外领位女士,往往让人想很多),真可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刚开始喝酒时,大家都很拘谨,酒桌上也有辽宁省政府的人,还有几个朋友。酒过三巡,大家的情绪渐渐高涨起来,我和爱人回忆起当年旅行结婚时没有带结婚证,在杭州只能住在走廊上时,他们才突然顿悟,我俩原来是两口子啊!于是沈阳人那股热情劲儿上来了,他们纷纷捧着酒杯,走到我面前向我敬酒,嫂子长弟妹短地喊着我,把我当成了自家人。沈阳人喝酒太爽了且非常豪迈,包间里热情的火焰蔓延到每个人的脸上,心上,激情澎湃达到了极致。他们举着酒杯对我们说,你们是大连市政府的人,代表着大连,在整个辽宁,应该是大连国,沈阳省,辽宁市……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招待大连来的人。他们的热情让我着实领略了东北人喝酒时的酣畅豪爽,很开心。

沈阳市政府安排我们住宾馆时,有两个方案,一个是到稍微远一点的高级宾馆,另外就是凑合着就近住,就近的宾馆因为房间紧缺,只剩一个单人间了。我和祥觉得,不能给他们添太多的麻烦,给他们省点钱,老夫老妻的在哪住都行啊。打开单人间时,我说挺好的,相爱的人一平方就够了,何况房间这么大。那位小伙觉得不好意思,一个劲儿向我们抱歉。我说:“这不关你的事儿,是我们愿意这样住,这样会让我们难以忘怀。”在这个单人间里,我跟祥挤在一张小床上,感觉挺有意思的。祥开玩笑地说,对于相爱的人来说,这样的小床都有点大。我说事先他们不知道咱俩是两口子,是不是故意这样安排的。一想到晚上吃饭大家搞不清我们俩关系时的拘谨,到后来知道我们俩是夫妻时的热情,再到最后是狂热时的情景,我俩就想笑,感到沈阳之行特别有意思,而且难以忘怀。

明天就要看比赛了,写场上比赛的稿件,我可能会写出许多外行话。我对祥说,明天你一定要帮我好好盯着,给我做个场上数据统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