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4月12日,2021年辽宁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在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既是参赛学校,又是旅游教育类学生技能大赛的承办单位,承办了高职组的导游服务、餐厅服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和中职组的酒店管理等4个赛项,4月12日开赛的是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4个赛项的比赛将持续到4月25日。

    2021年辽宁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共设置8组53个赛项,其中中职组设置20个赛项,参赛选手829人,高职组设置32个赛项,参赛选手2191人。据介绍,今年大赛的最大变化是,由原来的以赛项为单位进行承办,改为按专业大类为单位进行承办,承办单位不仅要完成比赛的承办任务,经选拔参加国赛的选手培育也将由承办单位完成,充分发挥承办校的专业优势。

    比赛前期,辽宁省教育厅对全省申报大赛承办工作的学校进行了全面考察,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凭借先进的设施设备、完备的比赛场地和师生多年参加国赛的丰富经验,被确定为旅游教育类学生技能大赛的承办单位。导游服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和餐厅服务是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实力较强的赛项。导游服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餐厅服务连续多年获得辽宁省一等奖,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2018、2019连续两年获得国赛一等奖。

    今年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高职组20个赛项的比赛,参赛率63%。将通过大赛更好地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目标,真正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中的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