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4月26日下午,为表彰大连市出版领域优秀编辑,培养优秀编辑人才,不断促进本市出版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由大连市出版工作者协会举办的出版行业2018-2020年度“大连市十佳编辑”和“大连市中青年优秀编辑”颁奖仪式在大连奥利加尔大酒店举行。

经单位推荐和专家评委会评选,最终纪秀明等10人被授予“大连市十佳编辑”荣誉称号,海迎新等8人被授予“大连市中青年优秀编辑”荣誉称号。

据了解,由大连市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办“大连市十佳编辑”和“大连市中青年优秀编辑”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每三年评选一次。候选人以近3年的业绩为主,要求候选人需坚持党的出版方针政策,遵守出版法规,执行管理规定,并取得突出成绩;在改革创新、编辑审校、选题策划等方便取得出色成绩;编辑好书、好作品的同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有获得省、部级以上单位奖励;在思想道德上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编辑职业道德,受作者、读者爱戴。

候选人由我市各出版社(包括图书和电子、音像出版社)、期刊社(编辑部)单位推荐,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民主产生,再由大连市出版工作者协会组织出版系统领导、专家组成评委会,根据候选人的业绩及有关材料,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最后决定评选结果。2018-2020年度 “大连市十佳编辑”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纪秀明 大连外国语大学学报

刘晓妍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朱宇光 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

蔡 丽 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于孝锋 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

刘华夏 大连东软电子出版社

李希军 大连出版社

金 琦 大连出版社

巴红静 财经问题研究

邓 菁 东北财经大学学报

2018-2020年度 “大连市中青年优秀编辑”

(排名不分先后)

海迎新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欧阳碧蕾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王 琦 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

郭海雷 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沈荣欣 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

蔡丽娇 大连东软电子出版社

颜爱娟 大连交通大学学报

刘常亮 辽宁警察学院学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