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大”作。

孩子们的“大”作。 洛家明 摄

本报讯(鲁静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曲琦杜杨楠)“爱党心诚葵向日,孚民德重凤朝阳”“花木向阳春不老,人民跟党志难移”“龙泉师表蚕烛谱育恩桃李,河山壮丽华夏惠泽福子孙”……这些都是龙泉小学孩子们的“大”作。夏花绚烂的龙泉校园,楹联文化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楹联墨香迎百年,爱党爱国龙泉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甘井子区龙泉小学把以启智、励志、爱党为主题的优秀楹联献给党的生日。

“以好章法立骨、以好文化化人”是龙泉小学一直坚守的治校理念。2021年5月,甘井子区龙泉小学被评为甘井子区楹联基地,楹联文化也成为孩子们全新的“文化营地”,“楹联墨香迎百年,爱党爱国龙泉心”成为龙泉小学书香长廊最美的风景。

爱党爱国爱校不仅体现在孩子们的创作上,你瞧,那悬挂在书香长廊的书签,那在夏风中起舞的红灯笼,那“桃花扇中转游丝”的手绘之作,那“天青色等烟雨”中的一把把油纸伞,处处都印记了孩子们对党发自内心的爱、对家国的特别情感。校长吴凤华告诉记者:培根铸魂,就是要汲取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好文化”,培养孩子从小做起,让孩子们从看似小小的“一撇一捺”的点滴中去深深感悟,在“书香”中做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人,在立志中永远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