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健身辅导员认真观看张丹和大学生的动作分解教学。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

社区健身辅导员认真观看张丹和大学生的动作分解教学。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日前,在大连市民健身中心三楼综合球类馆,伴随着不断播放的广场舞热歌《健康摇》,来自我市各县区的近200名社区健身操辅导员认真学习大连市第十套中老年“啦啦操舞”(健身操)。这是由大连市健美健美操协会组织我市高校健美操专家自行创编的节目,地地道道的大连原创,而且中老年“啦啦操舞”每年更新,今年第十套节目正式问世,并通过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班,推广到我市各县区街道,进一步丰富全民健身内容。

参加第十套中老年“啦啦操舞”培训班的基层健身操辅导员都有良好的健身操基础,不少人几乎每年都参加培训,学全了十套节目。

每年定期举办的培训班也像是一场老朋友的聚会。在培训现场,编排组组长、市健美健美操协会副主席、大连外国语大学体育部副教授张丹说,十套节目的不断更替,充分考虑到了啦啦操时尚动感等运动特点,也结合了中老年健身者的身体条件和掌握能力,近两年的节目还不断融合其他舞蹈风格元素,吸引了更加年轻的人群加入。“我在大学任教,交际圈子就那么大,自从开始创编中老年啦啦操,接触认识了这么多社区基层辅导员,看见他们很努力地学习,再用自己的理解演绎这套操舞,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张丹说。

大连市中老年“啦啦操舞”是大连市社区“健身丽人”选拔赛的重要评分标准,也是社区健身爱好者的活动指针,为社区中老年人参与全民健身、展示自我风采提供了丰富内容和广阔舞台。从第一套到第十套,一直亲力亲为的沙河口区辅导员孙东兴回忆说:“大连这个原创节目在全国很有影响力,想当年我把第二套中老年啦啦操带到山东龙口参加全国中老年精品项目展演,深受欢迎。我带队去丹东参加比赛时,在丹东火车站广场排练中老年啦啦操,围观者人山人海。”身为资深社区健身辅导员,孙东兴为大连能有这样原创节目感到自豪,也表达了期望:“你看看后排那几位男士,学得多认真。这个项目不仅女士喜欢,男士也很喜欢,我希望以后比赛不要局限在女士群体,也带上我们这些爷们儿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