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王忠坤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金普新区先进街道一个总投资12.7亿元的重点项目,因据冷库液氨未达安全距离而建设途中被迫搁置了4年,企业损失十分严重。最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开展为辖区项目办实事行动中,经多方协调后令项目“起死回生”,项目投资方惊喜之余为街道连连点赞。

主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恒大雅苑项目始建于2017年3月,由于项目二、三地块与大连棒棰岛海产股份有限公司冷库液氨距离未达到安全距离,2017年5月以来项目迟迟不能向前推进,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在街道开展“为项目办实事”活动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急企业之所急。主动与大连棒棰岛海产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就双方存在的分歧进行了多轮次、多角度的沟通,最终促使两家企业达成一致。目前,大连棒棰岛海产股份有限公司已收到赔付资金,即将于8月启动制冷系统改造计划,恒大雅苑项目的二、三地块建设工厂也将随后启动。

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先进街道辖区的金童小学项目,是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必须于今年新学期开学前投入使用的民生项目。项目启动以来,因疫情、噪声扰民等因素影响,工期变得越来越十分紧张。近日,由于项目建设涉及到征占七里村部分村民果树,项目工期受到更加严重的挑战。为保障这一民生项目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评估公司、果树专家及测绘企业共同开展征占部分评估,并积极与被征占村民沟通,在短短一周内就签订了补偿协议,为学校加快建设争取了时间。

全力保障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按照新区的征收计划和金州区人民政府2021年6月2日下发的《先进街道W3、W5、W6地块集体土地上住宅房屋及地上附着物征收补偿方案》的要求,于6月8日率先开始W3地块的征收工作。为扫平动迁过程中的各种障碍,街道领导靠前指挥,统筹部署和调度动迁工作。“为项目办实事行动”开展至今,W3地块已有65户居民签订了动迁补偿协议,剩余动迁户已大部分达成动迁意向,实现净地指日可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