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韩顺兆

实习记者 宋辰

2001年4月25日,位于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北大街25号的骊住通世泰建材(大连)有限公司成立。20年来,这家日资企业始终不忘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资助希望工程。这些年来,累计捐款捐物超过520万元。

■一个用心做慈善的日本企业家

2003年9月至2006年12月期间,赤平充担任骊住通世泰建材(大连)有限公司第二任总经理。赤平充不仅是一位企业家,更是一位爱心大使。任职期间,他除了定期支援三所通世泰希望小学、每年邀请师生参加公司传统盛会文化节外,在他的主推下,公司还于2005年成立了“大连市希望工程通世泰助学基金”,该基金一直延续至今,现已累计捐款222万元人民币,援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达2630名。        

除此之外,赤平充还以个人的名义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早在2005年,他便踊跃带头,组织72俱乐部的成员们为希望工程捐款捐物,该组织主要由驻连工作的日本友人组成。2006年,赤平充归任日本。然而,故事并没有结束。2010年,他继续执着地为希望工程捐款。虽身在日本,可他日夜挂念着那些孩子们,不知道他们长高了没有?用心读书了没有?于是,2011年的冬天,他千里迢迢来到中国,在希望工程办公室赵强主任、通世泰李惠琴室长的陪同下,来到大连阳光溢鸿儿童村,他捐款捐物,嘘寒问暖。从这一年起,赤平充每年都会专门来连一次,不是出差办事,更不是探亲访友,他只为希望工程而来!在他的影响和招引下,身边的同事朋友也一起投身到希望工程的行列中来,这里不乏上海美特集团的董事长父子等。赤平充也因此连续9年获得“大连市希望工程个人贡献奖”荣誉称号。

如今,赤平充的爱心账本已有了25.1万元人民币的捐款记录。赤平充说:“作为一名捐助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是一份光荣,我衷心感谢希望工程和这些孩子们,他们让我获得了感动与快乐,让我体会到了无国界的爱与奉献的美好。”

■做慈善做公益已经成为企业文化

因为有了赤平充这样有爱心的总经理,所以做慈善做公益成为了骊住通世泰建材(大连)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

自2002年起,公司相继捐款60余万元,建立普兰店、瓦房店、庄河三所希望小学并定期前去走访,了解师生的生活情况、面临的具体困难及各项需求,给予支援。自2005年起,公司成立了“大连市希望工程通世泰助学基金”,以此照亮孩子们的求学之路。在骊住通世泰(大连)的影响带动下,“圆梦助学”项目得到了更多企业的积极响应和爱心人士的热情参与。

骊住通世泰建材(大连)有限公司在捐款捐物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全新的助学模式,以期待孩子们的精神与身体同步成长。在公司一年一度的文化节期间,专程请来希望小学的师生们,为其发放奖学金和文体用品,活动结束后组织孩子们市内一日游,为学生们提供走出家门、接触社会、感知温情的机会,孩子们也把这一盛会当成了一年里最美的期待。

20年来,公司在希望工程方面共捐款捐物累计超465万元人民币。公司16次获得“大连市希望工程贡献奖”称号。公司还为四川大地震、助残等活动捐款捐物累计超55万元人民币。20年,公司累计捐款捐物共计约520万元人民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