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邵海峰)为落实《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年)》,引领大连辖区金融创新发展,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沈阳分行的指导和大连市政府的支持下,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与大连市金融发展局积极推进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作纵深发展。自2021年6月公开征集创新应用至今,工作实施小组对申报项目严格筛选、针对辅导。10月9日,辽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实施工作组面向社会公示第一批3项创新应用,大连市2项创新应用在列,这是东北地区首次进入央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沙盒试点项目。

本次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和大连银行公示的创新应用,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新兴技术运用于外贸出口企业绿色金融、无障碍手机银行等场景,有效评估绿色信贷风险,致力于促进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享受移动金融服务便利,跨越数字鸿沟,并对大连辖区金融服务持续向普惠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化发挥积极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