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建)我市住房市场又传来惠民消息。昨日,记者从市国有房屋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国房集团)获悉,为了继续缓解中低收入群体购房的压力,继去年10月推出首批326套共有产权住房后,我市第二批97套共有产权住房于今日(11月2日)开始申购报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可以通过“大连市国有房屋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报名。

此次推出的共有产权住房位于大连市沙河口区绿清南园(原辽宁警校、中海英伦观邸旁),地处市中心繁华地段,交通便利,周边有37路、505路、512路、524路、707路、715路等近十条公交线路;97套共有产权住房均为11层带电梯小高层,一梯三户,70年产权,交付标准为精装修,供暖方式为集中供暖,供水和供电分别为民水、民电;户型均为两室一厅,面积为75.07~78.89平方米。

国房集团是我市共有产权住房政府委托专营机构。根据相关政策,共有产权住房购房人原则上持有不低于60%产权份额,其余部分为政府产权份额,由国房集团持有,同时负责代政府持有产权、销售、回购、运营监管等后续工作。购房人首次购房共有产权住房可购买60%产权,60%产权比例对应的房价作为基数计算购房人首付及贷款金额,剩余40%产权比例按规定增持。市民可以关注“国房集团”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