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刘波涛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了解到,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推进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平稳安定,即日起,我市警方巡特警战线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大巡逻行动,升级巡特警战线与多警种合成作战的巡逻防控格局和态势。

据了解,本次行动由巡特警支队与各属地公安机关巡特警大队共同参与,警力主要投放在上下班高峰期、上下学期间等重点时段以及交通枢纽、大型商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警力将通过常态化的联勤武装巡逻,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见灯率和管事率,严密防范和及时打击发生在街头的现行违法犯罪行为,对可防性案件做到主动预防、有效控制、快速反应。同时,巡逻警力将全覆盖、全方位、拉网式地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加大清理整治力度,全面净化治安环境,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秩序。

截至目前,全市巡特警战线大巡逻行动共出动警力1200余名、警车162台、排查人员5800余人、排查车辆3500余台。

据警方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全市巡特警战线将切实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街面防控力度,优化勤务布局,以确保快速反应、威慑各类违法犯罪,以过硬作风筑牢社会治安防控的“铜墙铁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