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新冠”疫情对A股的影响,我们认为,或可参照2003年的“非典”疫情影响:短期来看,或将加剧行情震荡,长期则不改经济增长趋势。

本次疫情爆发正值春节期间,目前市场处于恐慌期。短期看,春节后的悲观情绪或将导致各板块普遍调整,影响较大的板块包括休闲服务、商业贸易、传媒、交通运输、钢铁、地产等,但汽车、银行及医药生物板块有望表现出一定的韧性。

长期来看,我们认为:

(1)疫情对休闲娱乐、旅游、住宿餐饮类消费的影响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

(2)若疫情在春节后2周内得到有效控制,工业方面的损失有望得到很大程度的回补;

(3)政府有可能会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以缓解其对经济增长及企业部门的冲击。2月1日,人民银行、财政部、证监会、银保监会及外汇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提出展期、续贷、再贷款、降利率等30条具体举措,已经体现金融政策对疫情影响的定向扶持。

配置方面,可关注疫情冲击相关性较弱的板块:包括新能源、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游戏,半导体等细分方向。此外,也可考虑逐步逢低布局航空,酒店,传媒等,此类行业或存在反弹机会。

同时,我们认为,此次疫情将对消费板块产生一定影响。但从未来业绩的稳定性角度看,历史表现稳定的消费和医药股或许更能抗击风险。短期的行情震荡,也不会改变我们的价值投资思路,相信我国长期经济增长趋势将不会因疫情而改变。

声明:以上观点不构成对投资者的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人购买公司旗下的产品时,应认真阅读相关法律文件。

格林基金

最新金融资讯都在这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