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002066_0

全景网4月7日讯瑞泰科技(002066.SZ)4月6日晚间披露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2021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7亿元,同比增长30.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2.98万元,同比增加2384.77万元。

对于业绩增长,瑞泰科技称,一季度钢铁行业用耐火材料实现利润总额4256万元,同比增加1456万元,同比增长52%;水泥行业用耐火材料实现利润总额1429万元,同比增加844万元,同比增长144.27%;玻璃行业用耐火材料受益于光伏玻璃订单增加,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加891万元。

资料显示,瑞泰科技从事定形和不定形耐火材料以及各类耐磨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综合服务,产品服务于玻璃、水泥、钢铁以及有色、电力、石化等行业,主要产品包括熔铸耐火材料、烧成耐火材料、不定形材料以及各类耐磨材料等。

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财报,2020年,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双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2.16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8.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3.93万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8.19%。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亦有序推进。2020年8月,中国建材集团和中国宝武合作启动了瑞泰科技战略重组。瑞泰科技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武钢集团持有的武汉耐材100%股权及马钢集团持有的瑞泰马钢40%股权。交易完成后,武汉耐材及瑞泰马钢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瑞泰科技拟向武钢集团和马钢集团发行股份募集4.14亿配套资金。

目前,上述事宜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受理。重组完成后,瑞泰科技收入规模将由目前的行业第二上升为行业第一,快速形成规模优势,产业布局、技术实力、人才储备和品牌影响力也将大幅增强。话题证券分析指出,后续宝武内部钢铁业务整合,瑞泰科技在其内部耐材制品份额有较大提升空间,同时依托央企背景进行外部整合亦值得期待,其钢铁耐材业务发展有望提速。(全景网)

(文章来源:全景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