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北京市保障房中心发布《致北京保障房中心各项目全体居民的一封信》(以下简称“一封信”),倡议全体公租房租户“从自我做起”,坚决杜绝疫情的蔓延。其中指出,离京人员应严格执行北京市和属地相关管理,及时向社区和单位汇报自身情况。

根据《一封信》内容,北京市保障房中心方面倡议称,离京人员应严格执行北京市和属地相关管理,及时向社区和单位汇报自身情况,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汇报,并在愈后返京。返京后请居家观察一段时间,无特殊情况再恢复上班。

据了解,北京市保障房中心管理着本市59个公租房社区、超10万人。

根据“北京市保障房中心”官方公众号2月5日发布的消息,疫情发生以来,市保障房中心已对公租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强对物业公司开展防疫工作的监督,深入辖区,联合社区志愿者开展群防群治抵抗疫情蔓延。

截至目前,北京市所有公租房社区均已实施了封闭管控,租户进出社区需进行测温和登记。与此同时,各个社区也全力保障公租房租户的基本日常需求。

如,郭公庄家园(北区)公租房小区面临着开放式街区、无社区居委会进驻、物业返京人员隔离人手不足等种种难题,20名志愿者轮流上岗,对来往人员逐一登记、测量体温,耐心讲解登记内容,以“老街坊”的形式与进出人员进行沟通。

就疫情防控事宜,市保障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下沉一线,抓实社区环节。在运营公租房项目方面,充分研判返京潮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影响,重点排查“新北京人”租户比例高、趸租单位返乡人员较多的公租房项目,依靠属地,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商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