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住建局回应楼市热点,称准备有多种手段,可视市场发展出手调控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报道:4月28日,在深圳本地“民心桥”节目中,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张学凡回应了近期深圳楼市的一些热点问题。张学凡透露,政府准备了很多手段,视市场发展可以出手调控。例如,对于高价房将考虑通过低杠杆、高利率、高税收的政策手段,使其与普通住宅区别开来。此外,对高价房在持有环节还会考虑房地产税的问题。

“炒房落户”或打补丁

在政府如何堵住政策漏洞、给政策打补丁方面,针对那些申请落户深圳只为炒房牟利的现象,张学凡介绍,近三年来,深圳净流入的户籍人口约为百万。在给楼市政策打补丁方面,内地城市中长沙已经开始提高新入户人员购房的条件。例如,入户一年才可以买房,政府在储备的政策手段中,对此也有考虑。

据了解,深圳近期楼市动态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深圳住建局也多次喊话,对外披露楼市的真实涨幅与对应策略。根据官方数据,今年一季度深圳新房价格上涨1.0%,二手房上涨2.8%,房价总体平稳、略有上升。

查处违法“捂盘惜售”

张学凡还表示,对市场上“喝茶费”“捂盘惜售”“恶意加价”等违法违规问题将进行严厉查处。例如,近期有一处100多套公寓的楼盘,在一个月时间里分三次销售,向市场释放每次秒光的信号,目前已经对该项目开发商采取包括限制其所有在深项目网签等限制政策,并将其捂盘惜售的违法违规材料移交给相关部门共同查处。

此外,对收取“茶水费”的中介也将进行严格处罚,由行业协会对查实的中介从业人员给予终身禁止从业的处罚。对查实的中介机构也会暂停其销售。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晓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