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竞争委员会(CCI)周三已持期可见批准的轴银行 - 最大生活交易。通过其Twitter Handl,竞争看门狗通知它已通过Axis Bank,AXIS Capital和Axis Securities批准了最大人寿保险公司的股份。

1月7日,CNBC-TV18报告了CCI的批准,以轴库 - 最大寿命事务的最终阶段。它是轴银行最大生活交易的漫长道路。

还阅读:Flipkart-Aditya Birla时尚交易获得CCI NOD

在过去六个月以来宣布之后,该交易已经达到了许多监管障碍,迫使推动者对轮廓进行多次调整。但是,最后,通过CCI批准,等待可以结束。根据所拟议的交易,包括Axis Bank,Axis Capital和Axis Securities的轴实体将在最大人寿保险中获得总计19%的股权。

在19%的股份中,Axis Bank将获得9%的股权,轴资本和轴证监将分别在最大人寿保险中获得2%和1%的股权。

由于交易已在自动路线下制定,因此不需要从印度储备银行(RBI)进一步批准进一步批准。

还阅读:CCI关于对Maruti Suzuki的投诉进行调查报告

在CCI批准后,唯一的监管需要来自保险监管机构(IRDAI)。消息来源告诉CNBC-TV18当Max Life和Axis Bank和CCI批准之间的交易之间的各种轮廓是保险监管机构正在等待的唯一先决条件。Irdai的来源补充说,现在在收到CCI批准时,IRDAI的最终批准应在一周的一周内获得。

Axis Bank-Max Life Merger的旅程

4月28日,Axis Bank和Max Financial Services首次宣布该协议,旨在以每股28.61卢比的商定价格为1,592亿卢比获得29%的股票。此外,如果没有完善价值创建选项,则在该轴银行的“Put Option”提供的交易可以在每股Rs 294,如果没有完善价值创建选项,则可以将其所有股票以每股294卢比出售。

6月26日,CNBC-TV18报告了保险监管机构,寻求从一些交易轮廓上获得最大人寿保险的澄清。IRDAI发送的查询是关于估值和“将选项”参与交易结构。

还阅读:速度采取:Castelization费用的水泥Cos;但估值可能会受到伤害

7月23日,最多金融和轴银行决定对该交易中价值创造选项进行一些重要变化。根据消息来源,在保险监管机构的抵抗后,将导致移除“放置选项”的变化。

8月25日,Axis Bank再次调整了交易结构,并宣布将在最大人寿保险中获得17%的股份,这与银行早些时候同意的29%股权。

这不是10月30日截至10月30日的调整,Axis Bank和Max Financial Services宣布交易轮廓的另一个变更。这一次,Axis Bank所述轴实体包括Axis Bank,Axis Securities和Axis Capital将在最大人寿保险中获得总共19%的股权,交易结构将符合RBI法规。

此外,在最新的交易结构下,如果Axis Bank希望在最大人寿保险中销售其股份,则必须以公平的市场价格进行。这将有助于最大人寿保险,因为它不会被迫对价值创造的任何承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