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尽管学区房价格不菲,但是为了下一代的教育,父母们还是趋之若鹜。宜春润达公园里楼盘正是抓住购房者这一心理,在卖房广告上虚假宣传“学区房”以促进销售,购房者前往学校咨询,得知不可在那儿上学,才发现受骗了。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后,针对开发商的违法行为已立案处理,责令开发商撤销虚假广告,同时处以罚款。

业主:买了“学区房”发现不能上

宜春润达公园里小区多名业主近期反映,购房时开发商宣传的“楼盘属于宜阳新区”及“小区学区为宜阳小学锦绣校区和宜阳中学”均不属实,存在误导消费者购房的行为。

业主陈女士介绍说,她在2019年11月买房时,营销人员与宣传广告都宣称,润达公园里小区属于宜阳小学锦绣校区和宜阳中学的学区,然而最近她拿着不动产权证前往学校为孩子办理入学手续时,却被告知该楼盘不属于宜阳新区,属于宜春渥江镇,因此无法就读宜阳新区的学校。

在小区宣传单、公众号广告上,写着“买公园里读宜阳学校”、“锦绣前程好,更懂孩子心”。业主们表示,当初购置该楼盘的房产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冲着它属于学区房,而且开发商在售房时宣传广告也是这样写的,因此不少业主卖掉自己原本的住房,来买该小区的房子以方便孩子入学。“润达公园里的房价在六千元左右,因为地处偏僻,周边房价普遍只要四千左右,如果不是学区房根本没人会花这么高的价钱买。”陈女士表示,“学区关乎孩子一生,受骗业主超过300户,希望职能部门为广大业主讨回公道。”

市监部门:开发商去年因虚假宣传被罚12万

记者从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润达公园里小区开发商为江西英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2019年6月,袁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称,该公司在发放给消费者的广告宣传册中,含有“为客户提供宜春品质人居的标杆”、“买公园里读宜阳学校”等广告用语,但该公司无法提供就读“宜阳学校学区房”相关依据或批文,属于涉嫌发布虚假广告。

区市监局通过立案调查,于2019年9月20日作出处罚,责令公司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同时处罚12万元。

2020年8月20日,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袁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袁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分局对业主再次反映的虚假宣传情况进行现场调查。

调查发现,该公司广告宣传册中的广告用语已经撤换成“距离市府仅3公里,畅享人民医院、宜阳学校锦绣校区、天虹商场等鼎盛配套,繁华触手可及”;营销人员则宣称“买公园里读宜阳学校”、“就读宜阳学校,享优质教育资源”等,仍涉嫌虚假宣传。

营销人员仍在虚假宣传,面临至少20万元罚款

宜春市市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尽管撤换部分广告宣传用语,但营销人员仍然以口头、微信、信息等形式进行虚假宣传,再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六条:“房地产广告、房源信息应当真实,面积应当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面积,并不得含有以下内容:(四)对规划或者建筑内的交通、商业、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做误导现场宣传”。楼盘属地的袁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分局目前已立案。

袁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监部门已责令开发商撤销虚假广告,同时对开发商虚假广告收入的5至10倍进行处罚,起步20万元。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 记者 杨文超

编辑:周霓 责任编辑:万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