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多人的眼里,当一个演员,只要拍出好的作品,能够获得奖项,就意味着高额的收入。

成为一个知名演员后,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参加各种综艺节目,代言各种广告。

只是,这样的做法,有时候也容易引起许多观众的质疑。

毕竟明星对于代言的产品,未必就有那么了解,也许产品并不适合观众。

而出于对明星的信任,观众购买了代言的产品,就可能用不上了。

但是被称为最穷影帝的富大龙,却有着自己独特的坚持。

曾经在11岁就获得童牛奖优秀表演奖,3次获封影帝,接到的广告的确是不少。

可是富大龙却穷到送外卖,也不接广告,出道30多年都买不起房,还跟家人租房住。

也许,这就是富大龙作为一个演员,对自己的要求吧。

1、年轻

富大龙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里,小时候就受到了许多才艺方面的教导。

从武术到古琴、书法等等,富大龙都跟随过专业的老师学习。

由于这样的才艺,富大龙就参演了《少年彭德怀》,11岁那年因为这部作品获得了童牛奖。

也许是这样的经历,也让富大龙对于自己的演技与作品,有了严格的要求。

之后,富大龙更是考进了北京电影学院深造,接受专业的表演训练。

2、事业

刚刚毕业,富大龙就参演了古装剧《少年包青天》,饰演六子的角色。

也是这样一个个的小人物角色,让富大龙的演技开始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直到7年后,富大龙主演了电影《天狗》,更是受到了许多观众的喜爱。

这部作品,也让富大龙获得了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华表奖、金鸡奖最佳男主角,三封影帝。

这样的成绩,也展现了富大龙在表演方面的真正实力,的确是非常深厚。

3、生活

但是,生活中的富大龙,却并没有像许多人想象的那样有着高收入,甚至还被称为最穷影帝。

自从获得了童牛奖以后,富大龙就对自己参演的角色与剧本,就有了一定的要求。

也许在他的心中,是希望自己以后的作品,都能对得起之前获得的荣誉。

而如果剧本与角色不合适,富大龙则会推掉这样的片约。

并且,与圈内许多演员不一样的做法是,富大龙并不愿意接广告。

曾经在一次采访中,富大龙也曾经回忆过这段时光,经济状况与精神状态都不好。

那个时候的他,因为大半年都接不到一部戏,生活收入都成了问题。

最穷的时候,甚至去送外卖,一小时赚3元钱,还做各种各样的兼职。

直到《天狗》剧组邀请富大龙参演的时候,富大龙手上只有200元左右的生活费。

而对于遇到了优秀的作品后,富大龙也并不特别在意自己的片酬,就让对方给个差不多就行。

这样对片酬没有多大的要求,又不接广告,也让富大龙并不像其他演员一样有高额收入。

出道30多年的富大龙,都买不起房,只能与家人一起住在租来的房子里。

而在近日,富大龙的新电影《毒蜂》也已经开机,想必又是一部不错的作品。

也许对于富大龙来说,是作为演员对自己的高要求,让他选择了挑选剧本、不接广告。

这样的做法,的确使得富大龙的收入,并不像其他人一样高,名声也不如当红明星。

但是,在表演的层面上,富大龙却胜过了许多人不是一点半点。

虽然富大龙自己的收入,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多年都买不起房子。

可是,这样也避免了许多人因为相信,而盲目的购买代言的产品。

与之相应的是,这些年也有不少明星因为自己代言的产品,而受到许多人的诟病。

毕竟很多时候,缺乏判断力的人,只能靠着明星的推荐来做决策。

也许,富大龙的做法,才是正确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