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日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为18587万平方米、18704亿元,同比分别增7.3%和16%。受此推动,前9月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1170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降幅比上月收窄1.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15647亿元,增长3.7%,增速提高2.1个百分点。 

即便如此,9月商品房销售表现仍并不理想,量价明显均表露出后继乏力。一方面,9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同比增速分别较8月收窄了6.4个百分点和11.1个百分点,市场成交后劲严重不足。1-9月除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回正、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金额同比增速回正外,中部和东北地区商品房销售规模仍远弱于2019年同期。另一方面,9月全国商品房销售均价比8月环比下降4%,这是2020年首次回调,可见以价换量、加紧回款已成为广泛销售手段和目标。但联系部分城市新房去化遇阻现实来看,在部分二三线城市效果并不理想。 

总而言之,在传统销售节点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再次增至阶段高点,但从同比增速回落、区域能级间市场分化以及以价换量的营销动作来看,“金九”市场表现并不及预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