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存量房交易平均解约率为3% 资金存管率升至七成

2020年前三季度,存量房交易市场保持复苏,其中一线城市存量房交易总量占比达67%;具体到交易活动上,贝壳找房目前的平均解约率为3%。

观点地产网

10月23日,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李文杰在北京“新经纪 新交易 新品质”活动上发布了《中国存量房交易安全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前三季度,存量房交易市场保持复苏,其中一线城市存量房交易总量占比达67%;具体到交易活动上,贝壳找房目前的平均解约率为3%。

他提到,因业主侵占、产权纠纷、签后查封、经纪人或经济机构挪用等因素构成了主要的交易风险,佛山、廊坊、株洲、海口等多城市均出台了资金监管政策。

贝壳找房交易平台总经理伊凯进一步表示,目前贝壳找房出现资金问题安全事故的概率为万分之五。对此,贝壳找房打造了资金监管解决方案、协议线上化签署、交易资金可视可知可交互、OCR识别备件等,截至2020年10月,资金存管率已由2019年12月的48%升至71.9%。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