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市场动态:

11月17日北京新房成交236套,11月累计成交3762套,环比上月增加219%,同比去年增加72%;二手房成交673套,11月累计成交9102套,环比上月增加209%,同比去年增加62%。

二、要闻简析:

1.

北京

2021

年房价可能会上涨,买房要抓紧

为什么得出这个结论呢?先说楼市分化。今年北京楼市分化严重,离普涨还有一段距离。大致看来,热点学区涨幅大,一般学区涨幅居中,无学区房子涨幅小,不同学区、不同小区价格涨幅差异非常大。再看楼市成交量。2020年,1-10月二手住宅网签量13.06万套,月平均网签量1.306万套。1-10月的二手住宅网签量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1.57万套,月平均网签量增加了1570套。按照目前的成交趋势,2020年最后两个月,二手住宅网签量估计会达到在3.5万套左右。这样一来,2020全年网签量有很大的可能性冲上16万套。这个成交量,也是2016年成交高点之后,四年来的最高成交量。按照北京楼市前面几轮的情况,参考深圳、上海等已经上涨城市的情况,量在价先依然适用。过去三年里,限竞房成为北京楼市新房供应的主流。从房源供应看,2021年,北京限竞房的供应占比将锐减到30-40%。目前等待入市取得预售证的限竞房大约还有2万套左右,限竞房供应高峰期已经过去。因此,2021年,不限价商品房住宅再次成为市场的主流,限竞房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来源:腾讯网)

2

下一个

5

年,房地产市场的方向是什么?

从不久前刚刚落下帷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可以看出,“房住不炒”仍将是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主基调,“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有望给市场带来更大增量空间。9月份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延续回落态势。尽管10月份的房价数据尚未出炉,但从总体上看,9月份、10月份两个月全国房价保持了平稳。九十月份是房地产市场传统销售旺季,房企自然不愿错过这一促销的好时机。比如,恒大地产推出大规模营销活动,仅“十一”期间销售额就高达600亿元左右,10月份整体实现全口径业绩规模逾1000亿元。富力地产率先入驻房产电商平台“天猫好房”,借助平台力量推广宣传,“十一”期间仅在该平台就实现销售额56亿元。远洋集团9月份、10月份销售额分别为160.3亿元和16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和31%。值得注意的是,促进住房消费的重点更在于“健康发展”,是指居民基于城乡迁移、家庭变化、收入增长的住房改善需求得到满足。对于开发企业而言,要重视多样化经营,着重提升持续运营和服务的能力。随着未来新房开发数量将减少,物业管理、养老、商业、文旅、老旧小区改造等或成为房企的重要利润来源。

(来源:经济日报)

3.

1-10

月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1-10月,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为232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4%。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133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4.4%;办公楼为89.9万平方米,下降17.7%;商业营业用房为102.4万平方米,下降9.6%。全市房屋竣工面积为54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3%。其中,住宅竣工面积为260.1万平方米,下降6.5%;办公楼为95.2万平方米,下降24.6%;商业营业用房为37.2万平方米,下降29.4%。-10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7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526万平方米,下降4.8%;办公楼为26.6万平方米,下降19.4%;商业营业用房为47.4万平方米,增长89.6%。1-10月,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为4303.6亿元,同比增长0.1%。其中,国内贷款为1119.9亿元,增长7.9%;自筹资金为1009.9亿元,增长15.1%;定金及预收款为1803.8亿元,下降6.7%。

(新闻来源: 北京市统计局)

,

年内成交高价地遭遇盈利难题,近三成地房比超

75%

上半年土地市场在疫情之下逆势升温,尤其是4月以来,疫情缓解之后土地市场热情高涨,高价地更是层出不穷,热点城市更是“地王”频出。二季度以来,全国楼面价TOP50地块月度成交分布来看,4月达到峰值为12幅,受“三条红线”政策和优质地块减少的影响,9月份高价地数量创下二季度以来新低,仅有3幅。从城市分布来看,TOP50高价地均位于京沪广深、厦宁杭甬八个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其中长三角占比达6成。最新数据测算,近半年来成交的高价地整体盈利预期堪忧,楼面价TOP50中近半数或面临亏损,超三成高价地地房比超75%。未来两个月仍是城市推地高峰期,供应将明显放量,但在“紧融资”“宽供应”“限地价”一系列调控组合拳下,土地市场将延续“降温”趋势。考虑到接下来两个月是城市推地高峰期,虽然接下来的供应将会显著增加,但在“紧融资”“宽供应”“限地价”一系列调控组合拳下,土地市场将延续“降温”的趋势,并且近期优质地块供应占比减少的趋势越发显现。

(新闻来源:

新浪地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