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来到某银行地下室,查封一名被执行人名下的保险柜。打开保险箱后,眼前的大量奢侈品令见多识广的执行法官都深感震惊,场面堪比大型鉴宝现场。

卡地亚手镯,珍珠项链,宝石项链

论斤重的“大黄鱼”

本案为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刑事案件。根据判决,应发还给被害人的违法所得高达1.3个亿。进入执行程序后,为了233名被害人的血汗钱,执行法官紧追不舍,不敢松懈。

通过多次前往监狱会见被告人,审阅卷宗、笔录材料及银行流水,执行法官摸清了被执行人募集资金的流向,并及时向被执行人的债务人即第三方公司下达了“追缴令”。经过4年不间断地追索,已执行到位9400多万元,将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出售后,又执行到位1600多万元,尚余2000多万元没有执行到位。

经过调查,由被执行人刘某所有、存放于某银行地下金库的两只保险柜进入了执行法官的视野,在办理了查封手续后,亟需进行开箱清点,进一步处置。保险柜内到底装了哪些物品?由于被执行人三缄其口,没人知道。

鉴于保险柜还未进行开箱、清点,同时本案尚余2000多万未兑付被害人,执行本案的王嬿法官果断决定,打开这个已查封的保险柜。近日,承办人和浦东公证处的公证员一同前往该银行,对开箱、清点、扣押的过程进行现场公证。整个开箱清点过程持续2个多小时,展现的物品不是“亮瞎”围观者的双眼,就是让在场者发出阵阵惊叹声。

三枚3EX切工的“鸽子蛋”,据说值一套学区房

IWC万国、积家江诗丹顿、芝博皇家橡树、百达翡丽等名牌手表

承办法官将保险柜内的物品全部清点、扣押并制作清单。下一步将提交评估公司评估并及时启动拍卖程序,将物品变现,最大程度地退赔被害人,减少被害人的损失。

执行法官陈喆表示,人民法院会依法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全面查控,当被执行人有银行存款时可以直接划拨至法院账户,支付申请人;当被执行人没有足额银行存款时,执行法官将制作裁定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协助查封被执行人名下的不动产、机动车、生产设备(禁止交易及转让),扣押被执行人的动产、机动车(防止转移),冻结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证券、股权、公积金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