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昆明举办的住博会吸引了众多人逛展,一些市民在逛展的时候感叹,买房时一些需要注意的东西没太重视,导致居住后出现很多问题。都市时报一点关注记者通过市民的一些反馈,整理了一些关于户型需要注意的问题,供购房者参考。

卫生间少或多都不好

在住博会期间,一位逛展市民表示,由于自己当时购买房子时没有考虑卫生间的实用性,导致现在一家人生活十分受影响。

“我们家只有一个卫生间,一家人使用起来特别不方便,尤其是早上孩子和大人都着急洗漱出门,就能感受到卫生间的重要性,所以我考虑换一个有两到三个卫生间的房子。”

一个户型有4个卫生间 有人喜欢有人认为太多

然而,卫生间太多也会是烦恼。近日,有网友吐槽,白龙路附近的一项目,一套房内居然有4个卫生间,网友疑惑这样到底是在卖房还是卖卫生间。

卫生间属于居住的硬性配套,使用体验是很直观的,也会直接影响到业主的居住体验,有的业主甚至会因此不得已换房。

户型设计影响居住体验

其实卫生间只是整个房屋设计中一个小区域,折射出户型设计是否人性化。房间整体的布局和设计对业主的居住体验也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

扇形户型图

例如前段时间很“火”的一楼盘,该楼盘位于城市主干道北京路,均价在16000-18000元/平方米,但产品户型居然是“扇形”,这样的户型不仅进门之后给人的感觉不舒适之外,整个房间的活动区域和空间利用价值也不高。同时,由于该户型为扇形,整个房间的通风效果和采光效果都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该项目销售情况并不乐观,期间还下调了价格。

“T”形户型图

位于北京路司家营地铁站旁边的某项目,户型图上呈现的是一个“T”字的户型,整个房间虽然动静分离,但房间的采光受限,同时卧室并排后,狭长的过道造成大面积的浪费,虽然没有暗房,但卧室集中后如果隔音效果不好,则会造成相互影响。

单面采光户型图

除此之外,还有位于五华区黄土坡附近的某项目,整个户型仅有单面采光,导致卫生间和一个卧室无法采光形成暗室。

这样的户型不仅房屋采光不好,通风效果也极差,房间内的空气无法形成对流,长期居住人的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

小心你买的板房变成连廊房

其实,对于目前昆明在售项目当中,这样的“奇葩”户型越来越少,存在暗房或者“奇葩”户型的产品也不多。

但看似正常的户型,依旧存在着诸多影响品质和居住体验的因素。

连廊房走廊

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连廊房”。连廊其实就是走廊、过道,对于购房者来说,置业顾问是不会主动告知的。

卧室窗外就是连廊

一般“连廊房”出现在南北通透,2梯4户的产品中,两个中间户型的隐私性、采光、通风、安全都会受到连廊的影响。

连廊房总平面图

很多住宅置业顾问在宣传时说的是南北通透的板房,但实际交房之后才发现有连廊的存在。

房屋外的连廊

那么,在买房的时候

如何弄清你买的是板房还是“连廊房”?

下面这两点很重要!

1、在售楼部直接咨询置业顾问,特别是2梯4户的产品。

2、向置业顾问要楼层的总平面图。

来源:都市时报

文字: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  徐琳惠

审核:杨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