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晨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霖 通讯员 李会芳 太原报道 一套住房隔出5个隔间出租,安全隐患极大。12月8日,接到群众举办后,太原市万柏林区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现场查处了隔断式“一户多租”行为,并后续督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日前有群众举报称“南屯苑北小区7号楼1单元1503号,擅自改变住房性质,改成群租房,用电设施较多,存在安全隐患”。对此,万柏林区应急管理局立即会同太原市应急管理局监察支队,联合区住建局、区消防大队、长风派出所及长风西街街道办事处对该举报案进行了现场核查。   

经查实,该房屋内隔出5个隔间用于出租,导致房屋结构改变、消防疏散通道不畅、用电线路改变等,且租户在单独隔间内使用电磁炉做饭,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在现场,联合检查组对该房屋所属物业太原佰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达《责令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消除隐患,并排查所属管理区域。

该房屋房主或转租人,自行对原设计的基本房间隔断间进行出租的行为,属于非法行为。其行为违反《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依据《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万柏林区安全委员会已给区住建局下达督办卡,要求依法查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