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尼尔马拉·斯哈拉曼周五宣布,存款保险局将于目前从1万卢比的1万卢比的银行账户加强5倍至5万卢比。在2019年9月,在2019年9月,在旁遮普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合作银行丑闻中,这一决定取消了存款人对失去银行存款的恐惧。

“有一个强大的机制来监测所有预定的商业银行的健康状况。我想向这个8月收集的家人保证每个人都…绝对安全,“斯哈塔曼在她的预算2020讲话中说。

FM宣布,存款保险和信用担保公司现在将为每股银行账户提供高达5万卢比存款的保险。

DICGC已由印度储备银行下的政府建立,以保护存款人的钱,如果银行失败。它涵盖了所有商业和合作的银行,除了Meghalaya,Chandigarh,Lakshadweep和Dadra和Nagar Haveli。然而,初级合作社的社会未在DICGC下涵盖。

到目前为止,政府每银行账户的仅高达1万卢比的存款被保险。然而,去年下降了PMC银行危机,这导致了对存款安全的巨大侵势,促使政府增加保险盖,以恢复公众对银行系统的信仰。

存款保险是防止对银行存款的损失,如果银行在财务上失效,并且没有钱支付存款人,并且必须进入清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