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s Regulator Sebi已经向询问他们确保客户级别的咨询和分销活动进行分离的详细指南。此外,SEBI还修正了投资顾问(IA)可以从客户收取费用的费用上限。它还建立了与审计和记录保存有关的程序框架。

根据“规则”,IA申请将注册申请作为船上150名客户和IA的非纯净投资顾问将不得不与其客户签订投资咨询协议。在周三的通函中,监管机构表示,投资顾问将不得不确保遵守咨询和分销活动的客户级别分离。

为了确保IA的客户级别分离,Sebi表示,希望采取咨询服务的现有客户不会有资格在IA集团/家庭内提供分销服务,反之亦然,可供参考咨询服务。它进一步表示,新客户将有资格在集团或投资顾问的家庭内使用的咨询或分销服务,并且需要在登机时提供此选项。

“IA应与其客户​​签订投资咨询协议,包括现有客户于4月1日至2021年4月1日,并提交报告,确认与SEBI最近在2021年6月30日之前,”监管机构“指出。关于费用,SEBI表示,IAS将在建议(AUA)和固定费用下的两种模式中的任何一种和固定费用中收取客户的费用。

在AUA模式下,可能被收取的最高费用在IA提供的所有服务中,每年的每年都不会超过每年的AUA的2.5%。在固定费用模式的情况下,在所有服务中,可能收取的最高费用不会超过每年1.25万卢比。

IA将在每年根据任何一种模式下向客户收取费用,并且模式的变更将仅在12个月的登机期后实现。如果客户商定,IA可能会提前收取费用。然而,监管机构说,这种提前不会超过两个季度的费用。

关于资格认证,SEBI表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50岁以上的现有史式IAS不需要遵守资格和经验要求。但是,此类IAS将需要保持NISM认可的认证。

根据规范,IA必须在特定主题和五年内有五年与金融产品或证券或投资组合管理有关的工作经验。与投资建议相关的员工也需要进行此类后期学位和两年的经验。

作为非融资投资顾问的登记,SEBI表示,IA可以在达到150名客户之前申请注册作为非杀戮投资顾问。一旦客户达到150,直到授予登记作为非inpidual IA,Sebi表示,Inpidual IA不会在载上新鲜客户。

但是,在审查SEBI审查期间,IAPIDUAL将继续为现有客户提供服务。如果IA没有注册,则此类IA将继续咨询活动。“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现有史式IA拥有超过150名客户,不得在载新鲜客户端,此类申请申请登记为非Npidual IA最近到4月1日至2月1日,”监管机构指出。

IA将不得不维持与所有客户的互动记录,包括潜在客户(在登机前),其中与建议的任何与建议相关的对话以SMS或电话谈话等。此类记录将首先与客户互动,并将继续完成向客户完成咨询服务。他们需要维持这些记录五年。

但是,如果提出争议的情况下,此类记录将保持其解决方案,或者SEBI希望保留特定记录,因此此类记录将继续从监管机构进一步暗示。这些指导方针遵守截止日期为2021年至4月1日至4月1日,2021年,印度证券和交易委员会(SEBI)指出。

Sebi在1月份剥落了一份关于投资顾问的谘询文件,并在审议公开通知的投入后,7月份这方面的规范,这些修订规范将于9月30日生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