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本报组织市民乘船出海参加增殖放流。

去年本报组织市民乘船出海参加增殖放流。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智曼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近年来,每到6月增殖放流季,市农业农村局都会开展全市增殖放流公益活动,以倡导人与海洋和谐共生的海洋生态文明理念。今年6月(具体时间待定),我市仍将开展全市增殖放流公益活动。本报及“大观新闻”微信公众号将独家征集10位市民,乘船出海参加全市增殖放流公益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

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的重要途径。去年10位通过本报及“大观新闻”报名的市民代表,参与了在三山岛海域举行的全市增殖放流公益活动。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市民代表们将一袋袋充满氧气和海水的鱼虾苗顺着滑道放入大海,并留下了纪念照片。在去年的增殖放流公益活动上,市民徐朝荣表示:“增殖放流体现了人类对生命与环境的热爱与关怀。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共同保护海洋资源。”

今年是本报连续第五年组织市民代表参加海洋渔业增殖放流公益活动。今年的报名须知是:1.凡参与市民,需自行、按时前往乘船码头(最终活动时间、地点将提前一周左右确定,电话通知参与者);2.考虑到安全等因素,要求报名者年龄为18~50岁,如确定参加,本人需签订《安全责任书》;3.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大观新闻”,在后台留言“增殖放流+姓名+手机号码+参加人数(每个ID限报2人)”即可,先报先得;4.截止时间:即日起至5月28日15时。报名成功以电话通知为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