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马里的大卫,在现场敲起非洲鼓。

来自马里的大卫,在现场敲起非洲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姚壮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伯元)昨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大连国际商会主办的2021(第三十四届)大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拉开帷幕。本届交易会将持续至7月4日,来自包括RCEP15个成员国在内的46个国家的360家国外(地区)驻华商协会、在华外资企业、外贸进口企业及跨境电商企业参展,带来全球优质商品。

本届交易会以“广交朋友、促进贸易、开拓市场、合作共赢”为主题,设置进口优品展区、跨境电商产品展区、出口转内销产品展区、对口支援(帮扶)地区产品展区等,规模达1.5万平方米。展品涵盖电子医疗器械、健康养老、食品日用品、服装服饰、装饰装修、化妆美容、文化旅游、工艺品等。展会同期还将举办经贸洽谈、政策推介、电商直播、文化表演等系列配套活动。丰富多样的国外优质精品集中亮相,包括法国葡萄酒、俄罗斯啤酒、美国咖啡机、日本皇家御用瓷器、韩国化妆品、尼泊尔唐卡、伊朗挂毯、泰国水果干、蒙古羊绒服饰、吉尔吉斯斯坦蜂蜜、斯里兰卡手工画、马来西亚咖啡以及非洲鼓及工艺品等。

大卫来自西非的马里,在现场敲起非洲鼓,给交易会带来了节奏感。他告诉记者,他的公司在四川成都,每年都来大连参加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此次带来了非洲鼓、面具、篮子等具有非洲特色的手工工艺品。他参展已经很有经验了,如果展台前的观众少了,他就会敲响非洲鼓,很快就会将人流吸引过来。

交易会不仅汇集全球优质产品,还搭建起文化交流平台。大连法语联盟校长戴立倩告诉记者,该联盟与法国旅游发展署和法国文化中心共同在交易会现场组织策划了一场展览,邀请4位摄影家拍摄法国的35个文化景点,不仅展出照片,还邀请2位法国艺术家,通过AR技术的方式,在照片中增加了动漫。她告诉记者,法国是一个旅游大国,展览中展出的有凯旋门、卢浮宫等知名景点,也有一些中国观众不太熟悉但非常漂亮、有趣的地方。她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观众发现法国的美丽,感受法国的文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