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栾光煜

图由学校提供

农作物播种,是农业劳动中重要的一环。传统的播种多是依靠人工完成,效率低、人工成本高不说,种植的成活率也受到人的水平的直接影响。辽宁轻工职业学院数字媒体专业1831班毕业生田野,就想出了好点子,能够通过农机设备干这些人工的活儿,而且保质保效,他设计发明的倬野农机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与之相关的创业项目也获得辽宁省职教赛道金奖。

田野从大一开始,就萌发了创业的念头。在校期间,他系统接受了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课程的理论学习和专项训练,同时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他成立了倬野农机创业团队,进行板蓝根种植相关机械设备的设计与研发。

创业是艰难的,田野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影响和鼓励下,与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形成推广板蓝根种植、回收、加工一条龙服务的新型农业化生产体系,并结合现代农机的制作雏形,完善了板蓝根种植机器的设计与生产。

田野团队设计的被命名为倬野农机的机器能实现多种中药材以及农作物的播种,播种成活率高,无漏籽,而且价格低廉,灵活简便,单人即可操作,极大地提高了产能、节省了成本。正因为这些优点,此机器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为现代化农业建设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

田野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典型代表,得到了高校和省农业系统的高度重视,他的板蓝根种植项目也在互联网+大赛中崭露头角,获得了辽宁省职教赛道金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