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门口,新生刚办完报到手续,热心的学长便帮忙拿起行李,带其迎接崭新的校园生活。受访单位供图

在校园门口,新生刚办完报到手续,热心的学长便帮忙拿起行李,带其迎接崭新的校园生活。受访单位供图

海事大学新生报到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海事大学新生报到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

“不管你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学校都有专人负责接站,让你刚到大连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希望孩子在大学成为一个自立、自控、优秀的人。”“对大连的印象很好,人好景好空气好”……日前,各在连高校陆续迎来2021届新生报到,不过今年的校园没有往年人山人海的景象,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很多高校不允许家长陪同入校。大学“萌新”们在校门口挥别父母,来不及伤感,热心的学长已经帮他们拿起行李。很多家长送完孩子,顺便在大连游玩一番,了解一下孩子即将生活四年的城市。家长们说,虽然在大连时间不长,但已经感受到学校满满的关爱和大连这座城市的热情。

朱宇(藏族)来自西藏拉萨,今年考入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他爸爸说,班导、辅导员提前几天直接联系到入学新生,在报名当天帮新生拎行李、填写入学信息,不厌其烦,细致入微。“大连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同时又拥有大连理工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可谓颜值与内涵兼具。希望孩子在四年大学学习生活中,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9月10日是东北财经大学外省新生报到日,该校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郑佳林的妈妈依依不舍地望着女儿走进校园,心情有点复杂。她说:“孩子从高考大省河南考到东财,十分不易。在校门口就感受到火热的迎接新生场面,这种热情,让我感到无比安心和踏实。从收到饱含人文情怀的入学通知书那一刻,我仿佛看到女儿美好的未来。入学前,学校细致入微的迎新工作安排,辅导员不厌其烦解答新生问题,学校发布入学期间疫情防控的周密部署,都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学校太周全了。”大连海事大学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李婕铭的妈妈说,一出站就有专人接站,让你刚到大连就有一种回家感觉。校门口看见好多标语,既有安慰父母家人的,又有欢迎鼓励新生的,每句话都说得那么实在、贴心,让人如沐春风。“孩子一入校,家长就被拦住不让进了,心中多少有点失落和不安。但你看看孩子,所有行李都被学长‘抢’走了,只忙着和学长打招呼,都无暇回头说再见。到了宿舍,学长帮着套被罩、铺床单、叠‘豆腐块’,归置行李。” 说到对孩子的期待,李婕铭妈妈说,希望孩子在大学里拥有专业特长、品学兼优。“由于时间有限,这次就在大连待了一天,没来得及体会大连的风土人情。但我们对大连印象挺好的,空气湿润、天气凉爽,有时间的话,再来大连,看看风景,吃吃海鲜。”

大连海事大学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任继昕的家长说:“大学是青春的天堂,是知识的海洋,希望孩子快乐地生活、茁壮地成长,学有所成。拥有良好的习惯、优秀的品质、高尚的品德,成为一个自立、自控、优秀的人。”送孩子到大连上学,他们一家人也在大连玩了几天。“对大连印象很好,人好景好空气好……大连广场很多,有星海广场、中山广场、人民广场,其他地方也可以看到风格各异的广场将四通八达的街道聚拢起来。晚上,路灯释放出绚丽璀璨的光芒,广场更加光彩照人。金石滩等景点令人印象深刻,大连人更是热情好客。街上随意拦下的路人,都对我们非常友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