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蕴哲

本报讯“我们企业16名管理人员、行政人员接替优秀环卫工人,到道路上进行清扫保洁,让工人歇一歇。”侨银股份大连项目总经理马宏伟表示。在沙河口区黑石礁街一带,16个挥舞扫帚的身影干得特别起劲儿,三四个小时的扫保工作,让大家更深切地体会到了环卫工人日常劳动的艰辛。

10月26日上午,在黑石礁公园附近,星海湾街道有关负责人与侨银股份大连项目一起将节日礼物送到了一线环卫工人手中,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贺。随即,“爱心替岗”活动正式开始:管理人员穿着环卫服装,身体力行地加入到路街扫保的工作当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一线清扫保洁工作,大家动作虽然稍有生疏,但在环卫工人的指点下,很快一板一眼、干得有模有样。

“享受着城市美丽与洁净的环境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酷暑严寒,始终奋斗在环卫工作的第一线,才造就了大连这座干净整洁的城市。对于环卫工人群体和他们的工作,大家应该尊重,保护艰辛付出换来的劳动成果。”黑石礁附近居民张先生表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