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市场动态:

9月6日北京新房成交222套,9月累计成交1623套,环比上月增加36.96%,同比去年增加45.17%;二手房成交114套,9月累计成交2722套,环比上月增加9.05%,同比去年增加13.80%。

二、要闻简析:

1.

8

月迎来北京租赁市场迟来旺季 成交量达年内峰值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北京高校陆续开学,租赁市场的“助燃剂”虽然迟到,但还是光顾了市场。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北京租赁市场明显回温,成交量环比上涨超过12%,已达到年内峰值。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北京租赁市场出现了降温态势。在疫情较为严重的时期,北京的各个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各大高校的返校时间也是一延再延。同时,中介门店暂时闭店,中介人员线下带看也按下“暂停键”。随后,北京租赁市场成交量下降,甚至部分区域出现了租金下跌的情况。按照以往的市场规律,每年5月份,北京租赁市场因毕业季的到来应该进入“旺季”。但2020年,这个延续已久的态势出现了“转弯”。

2020年8月份,北京租赁市场的成交量持续走高,环比上涨了12.2%,超过了2020年5月份的市场成交水平。自2020年7月份开始,北京的租赁市场就已经在慢慢恢复,8月份则是延续7月份的态势继续上涨。

(来源:华夏时报)

2 热点城市楼市调控接连出“重拳”:主要为了打击炒房

进入9月,意味着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的到来。不过,最近传来的却是多地不断收紧楼市调控的消息。梳理各地升级的楼市调控措施发现,指向其实都很明确:主要就是为了打击炒房。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7月开始,全国已有近10个城市收紧楼市调控,背后既是因为这些城市过去一段时间的市场高烧不退,似乎也在预防“金九银十”出现市场进一步过热情况。那么,在多地收紧调控的情况下,楼市的“金九银十”还有希望吗?今年8月受监测的全国范围66个大中城市新房市场合计成交套数同比下滑1.2%,环比下滑14.5%。从政策趋势来看,在近来住建部、央行等部门不断强调“房住不炒”和“三稳”的背景下,预计接下来各地将时刻绷紧房地产调控这根弦,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会采取比较果断和严厉的措施。

(来源:证券时报)

3

融资收紧信号明显 房地产业或迎融资"紧箍咒"

房地产企业借助高杠杆进行快速扩张的时代,正在走向终结。近日,住建部、央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研究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并且形成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国内信贷环境明显宽松,部分资金违规流入楼市,部分城市商品房交易及土地市场热度较高。1-8月,百强房企拿地总额同比显著上升;50大房企招拍挂拿地金额达1.7万亿元创历史新高;新增货值超千亿房企达到23家;第二梯队房企拿地最积极,多家房企月均拿地金额同比增加一倍以上,逆势扩储势头明显。

从2020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房企融资规模呈现前低后高走势,截至年中到位资金增速接近回正,综合融资成本走低。房企应对首先,要坚持稳健财务政策,控制企业杠杆水平。其次,需要提升资金管理精细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此外,还需要积极进行融资创新,树立品牌,引入战略投资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

8

月40城新房成交同比增16%

报告显示,8月40城新房成交同比增长16%,同比已连续4个月正增长。往年8月为楼市传统淡季,市场供求规模均处低位,但今年8月在多种因素影响下,房企积极推盘紧抓回款,需求释放积极性也较高,市场淡季效应被明显弱化。各地经济都在快速复苏,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7-8月平均恢复水平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的100%,多地已超之前水平。

从房企端来看,今年上半年大部分房企仅完成计划的40%,下半年企业会加速去化回笼资金,在金九银十期间会有降价促销的动作;从购房者的角度看,今年疫情催化了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对房屋产权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如果降价幅度大,促销手段吸引眼球,购房者将会积极入市。预计今年的金九银十大概率会出现。房企合理的融资是有必要的。今年受疫情影响,房企资金链受到冲击,融资可以及时给房企“输血”。此外,房企积极拿地,说明对未来市场较为乐观。预计金九银十部分房企将以价换量促回款。对部分资金压力大,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差的房企来说,除了放缓拿地计划控制负债外,金九银十期间以价换量促进资金回笼将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尤其是在一些今年楼市偏冷的城市。

(新闻来源: 中国新闻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