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价格越来越高。即使是一开始就没有被人们关注的三四线房地产,在“棚改”的包装下,也发生了变化,达到了“万元”的门槛。加上近年来对住房价格的猜测,房地产投机者通常以低价开始,然后以高价出售,从而推高了房价。在这种情况下,买不起房子的人说:真的越来越买不起房子!房价真的有可能会下跌一点吗?穷人真的不能买房吗?现在,3大“帮扶”政策出台,无房人有福了,没买房的人要偷着乐了!

1、降低抵押贷款利率,

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首次住房贷款利率已连续六年降低,从2019年的5.92%降至5.24%,在其他城市降至5.2%。如果现在无家可归的人买房,按30年的100万元抵押,可以节省17.7万元的利息,相当于每月减少500多元。

2、专项扣除

2018年税改完成后,增加了六大特别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和大病医疗。其中,首套房贷款利息扣除,可以按照每个月1000元的标准,最长扣除期限不超过240个月,足足可以减少24万元的利息,这对于已经买了房或者即将要购买首套房的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好消息。

3、购房补贴

自2020年6月以来,我国共有14个城市实施了“人才引进”计划,这些城市还对这些人才进行了各种补贴,包括住房补贴,这意味着只要您符合国家法规,最终人才可以享受购房补贴,但不同学历的补贴金额不同。例如,本科生每月补助1500元。据了解,最高补贴可获得300万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