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市场动态:

11月30日北京新房成交431套,11月累计成交8637套,环比上月增加83%,同比去年增加99%;二手房成交1054套,11月累计成交17268套,环比上月增加30%,同比去年增加45%。

二、要闻简析:

1.

北京楼市的暖冬终于被“盼来了”

在深圳、南京、杭州、成都这些城市万人打新的时候,苦逼了4年的北京楼市也终于有缓过一口气的表现,最近成交量表现可以说非常不错,优质项目开盘再现接近日光。整体数据看不论是金九银十还是11月,北京楼市年末成交量可以说非常活跃,虽然不至于量价齐涨,但对比前几年冰封已经有明显好转!北京楼市金九银十过去,整体看,2020年10月新建住宅网签4224套,二手房住宅网签14330套,合计成交住宅1.85万套,合计同比上涨53.5%。11月在金九银十基础上继续活跃,整体年内新建住宅网签已经高达4.26万套,全年有望接近4.8万套,这也是最近5年的最高点,二手房住宅网签也已经高达1.46万套提前一个月超过了2019年全年(截止11月29日).单独看月度数据,11月网签新建住宅5843套(截止29日)这个数字已经是2015年7月来,连续64个月最高值。二手房住宅网签也高达1.62万套(截止29日)。

(来源:和讯房产)

2

北京房价近一月走势

北京楼市10月到11月数据出炉。从数据上来看,这一周北京楼市的学区房降温趋势还没有停止,北京的重点学区西城区房价还在不断下跌,看来学区划片的影响要比很多人都预想的更严重一些。这一个月北京五个区里面,只有西城区的二手房挂牌价在下跌,其他四个区的二手房挂牌价都没有变化。现在北京楼市待售二手房数量最多的区域是朝阳区,待售二手房数量是2.5万套,待售二手房数量最小的区是东城区,待售二手房数量是3299套。这个月北京五个区内,四个区的待售二手房数量在减少,只有一个丰台区的待售二手房数量是持平的。海淀区待售二手房数量从9148套变为了8366套,减少了782套。丰台区待售二手房数量为1.2万套。西城区待售房源数量从5508套变为了5041套,减少467套。东城区待售房源数量从3499套变为了3299套,减少200套。朝阳区待售房源数量从2.6万套变为了2.5万套,减少1千套。

(新闻来源:百度新闻)

3.

央行:坚持房住不炒

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

1~9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8%,销售额同比增长3.7%。房地产开发投资逐步恢复。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5.6%,增速较上半年提高3.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1%,增速较上半年提高3.5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4.0%。房地产贷款增速保持回落。9月末,全国主要金融机构(含外资)房地产贷款余额48.8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较6月末回落0.3个百分点。房地产贷款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8.8%。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3.7万亿元,同比增长15.6%,增速较6月末回落0.1个百分点;住房开发贷款余额9.3万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较6月末下降0.6个百分点。创新和完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体系,精准设计激励相容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符合新发展理念相关领域的支持力度。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促进新技术产业化规模化应用,围绕创新链和产业链打造资金链,形成金融、科技和产业良性循环和三角互动。推动供应链金融规范发展和创新,联合有关部门逐步落地具体配套政策,精准服务供应链产业链完整稳定。

(新闻来源: 新浪地产)

,

三季度地价涨幅放缓

上涨压力仍大

近日,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发布的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显示,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同比增长 1.65%,增速较上季度下降0.40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地价同比增速连续10个季度放缓,综合、商业服务地价同比增速连续9个季度放缓,工业地价同比增速连续4个季度放缓。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的商业服务、住宅、工业地价同比增速依次为0.13%、2.81%、0.94%,较上季度分别下降0.41个、0.30个、0.5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三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环比增速为0.58%,较上一季度上升0.15个百分点。三季度房地产企业开发投资逐步恢复,市场刚性需求逐步释放。房地产企业资金状况有所改善,但在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背景下,房企到位资金中国内贷款和利用外资同比增速回落。近几个月来,政策层面再次重申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并在金融监管、财税调节、市场监测、信息公开等方面提出要求,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新闻来源:

新浪地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