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郯城回应“一农贸市场用覆土方式复耕违法占地”:整改

澎湃新闻记者 张家然 实习生 王璐璐

来源:澎湃新闻

针对网友爆料称位于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的临沂茂华农产品市场存在违法占用耕地等问题,郯城县委有关部门12月25日发布了调查处理报告。

处理报告显示,收悉临沂茂华农产品市场违法占地、虚假整改的问题后,郯城县组成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乡镇党委政府相关人员成立的调查处理工作组,通过现场实地勘察、查阅案卷、走访调查当事人的方式,对该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处置。

处理报告称,临沂茂华农产品市场项目建设占地190.3亩,其中162.5亩有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27.8亩违法用地已于2019年9月立案查处并罚款55.62万元。另外,部分商户占用农贸市场南侧约60亩土地用于临时停车、分拣蔬菜,对土地的耕种条件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坏,郯城县相关部门已于2020年11月19日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令其限期整改。

同时,处理报告还查明,2020年12月4日,临沂茂华农产品市场在没有完全清理覆盖在耕地上的石屑的情况下,又进行了覆土,没有按照要求整改到位。郯城县工作组全体人员已经现场办公,深挖问题根源,责令企业按要求整改到位。该企业认识到工作疏漏,已经组织人员、机械加班加点将覆盖在耕地上的石屑、后期覆盖的土方全部剥离并转运出场地,目前该地块正在有序翻耕。

公开信息显示,临沂茂华农产品市场成立于2018年12月,总投资达1.8亿元,隶属于临沂茂华农产品有限公司。市场位于郯城县李庄镇刘道口村村东,东至胶新铁路、西至205国道。市场现有商户530余户,农产品辐射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十余个省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