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袁秀丽)3月2日,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积余”)公告称,公司决定放弃收购港交所上市公司创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创毅控股”)的控股股东所持有的该公司2.68亿股股份。

招商积余表示,公司接到本次商业机会建议后,立即组织开展了研究论证。经反复商讨并综合考量后认为,公司实施该项股权收购的条件不成熟,基于审慎原则,决定放弃本次项目收购机会。

早在去年12月14日,招商积余公告称,2020年12月11日,招商局集团下属全资公司SSH与港交所上市公司创毅控股的控股股东Genesis Group Limited,就收购Genesis Group Limited所持有的创毅控股2.68亿股股份(占创毅控股总股本的53.51%)的意向,双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根据公告,上述《谅解备忘录》明确签署之日起5个月为排他期,并明确SSH可以推荐招商局集团下属控股公司作为收购主体,与Genesis Group Limited进行交易。当时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收购若能实施,将成为首例上市物业公司之间的收并购。

据悉,招商积余继2019年12月重组中航善达上市之后,于2020年上半年确定以“大物业+大资管”为发展主线,此后开始发力扩张规模。

资料显示,创毅控股2018年底于港交所上市,该公司主要业务是为公共及私人物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及其他相关服务,包括屋苑一般管理、租务管理、租金及管理费收取服务等。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