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i政府周四构成了一个八名成员的搜索委员会,由前最高法院法官Ranjana Prakash Desai领导,推荐反腐败监察员Lokpal的主席和成员。

委员会,尽管国会提出的担忧,有前任印度国家银行(SBI)Arundhati Bhattacharya,Prasar Bharati主席A Surya Prakash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主持A S Kiran Kumar作为会员。

除了他们,阿拉哈巴德高等法院前法官萨哈拉姆辛格·塞达克古吉拉特邦警察头,Shabbirhusein S Khandwawala; Lalit K Panwar,Rajasthan干部的退休IAS官员;根据人事部发布的正式订单,前律师普通律师兰吉特·库马尔是小组的其他成员。

“Lokpal选择的过程是根据Lokpal法案的指导方式进行的,”Jitendra Singh议员在被问及发展时告诉PTI。

一位政府官员担任Lok Sabha,Mallikarjun Kharge的抵制会议,仍然决定在搜索委员会的成立中,举行的监察委员会,由Lokpal遴选小组的抵制会议的抵制,由Lokpal遴选小组的抵押会议举行的抵制。

“搜索委员会是建立Lokpal的重要一步。委员会将尽快开始运作,“他说。

在Lokpal和Lokayuktas法案之后,决定构成搜索委员会的决定是在2013年通过,设想在中心和Lokayuktas建立抗移植物体Lokpal,以研究对某些类别的公务员腐败的案件。 。

Kharge一直在抵制选择委员会会议,即他没有在小组中提出全面成员。

他拒绝了向他延伸的邀请参加今年六次举行的选择委员会的会议 - 3月1日,4月10日,7月19日,9月21日和9月19日至19日 - 作为“特别邀请人”。

八会员搜索委员会被授权为任命Lokpal及其成员的姓名。

kharge早些时候敦促政府修改Lokpal法案,包括在遴选委员会的Lok Sabha中单一最大的反对党领袖,并在这方面提出条例。

根据Lokpal和Lokayukta法案,只有在Lok Sabha中的反对派(LOP)的领导者是选拔委员会的成员,因为kharge没有那个地位,他不是小组的一部分。

派对应至少有55个席位或10%的胜利队的力量,因为它的领导者获得滞后状态。

该官员表示,国会是下部最大的反对派党,但它的领导者无法获得滞后状态,因为它没有必要的必要号码,因为它没有必要的资格。

由总理领导的Lokpal选择委员会作为其成员,Lok Sabha演讲者,下部的反对派领导者,印度首席大法官或由他提名的Apex法院的法官,以及一个知名法学家由总统或任何其他成员提名。

在第10月10日举行的会议上的建议后,RAM Nath Kovind总统提名印度律师罗哈吉,作为“知名法学家”小组成员,以防止在高级倡导者PP Rao死亡之后出现的空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